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七大心碎时刻令人唏嘘 英格兰五次大赛逢点必输


  第二 诡异命运笼罩英格兰 五次大赛逢点不胜

七大心碎时刻令人唏嘘 英格兰五次大赛逢点必输
加斯科因泪洒赛场令人心酸

  12码的距离在足球场上只是不起眼的一段。但是,就是这距离球门只有12码的点球,却成了英格兰人心中永远的痛。三狮军团一而再,再而三地倒在发球点上。从1998年开始,英格兰队连续三次在世界杯中死于点球大战。如果再加上1996年和2004年的欧洲杯,在过去16年间,三狮军团经历了五次点球梦魇。

  英格兰队的点球噩梦始于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老帅罗布森率领着加斯科因、瓦德尔、巴恩斯、比尔兹利等一批技术型球员以赏心悦目的打法令全世界为之赞叹。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淘汰了喀麦隆后,整个大不列颠都憧憬着重温旧梦。半决赛对决联邦德国队,两队鏖战120分钟比分战成1:1。

  点球大战中,英格兰球员皮尔斯的射门被已经判断错方向的德国门神伊尔格纳用腿神奇地挡出。此后,左脚将瓦德尔的劲射又高出横梁。而意志力惊人的德国人则四罚全中。德国战车开入决赛,年轻的加斯科因则泪洒战场。这是英格兰人第一次品尝了点球失利的苦涩。莱因克尔回忆这场比赛时感叹:“足球是这样一项运动:每队11人上场比赛,最后胜利的总是德国人。”

  1996年,英格兰成了欧锦赛的东道主。这一次他们的实力明显高于6年之前。但与6年之前同出一辙的是,同样是在半决赛的点球大战中,英格兰队同样输给了德国人——只不过这次他们的名字由西德队变成了德国队。

  前五个点球,两队全部罚中。为英格兰队主罚第六个点球的是索斯盖特。此前,效力于水晶宫队的索斯盖特刚刚罚丢了点球,害得东家降级。这次他重蹈覆辙。英国报纸后来这样评论说,让索斯盖特罚点球不啻是让医院的搬运工进行开胸手术。

  虽然英格兰队在此后的第三名决赛中,点球战胜了西班牙队——这也是他们自1990年至今唯一一次点球制胜。但从此后,英格兰队还是对点球产生了巨大的心理障碍。

  1998年,霍德尔率领着新一代英格兰球星再度向大力神杯发起冲击。1/8决赛,英格兰遭遇夙敌阿根廷,两队联手奉献了世界杯历史上最为经典的比赛之一。下半时,贝克汉姆报复西蒙尼被尼尔森直接罚下。面对少一人的被动局面,英格兰人坚守了75分钟,却守来了他们最头疼的点球大战。命运再次捉弄了英格兰人,因斯和巴蒂的射门先后被阿根廷门神罗阿扑出。三狮军团就此告别法兰西。此后不久,罚丢的巴蒂曾抱怨说,作为一名防守型中场的他之所以上前去罚点球,是因为队内的几名老队员拒绝去主罚。英格兰人对点球的恐惧由此可见一斑。

  2004年,英格兰与东道主葡萄牙相遇1/4决赛。这一回,倒霉的轮到了贝克哈姆和瓦塞尔。当赤手空拳的葡萄牙里卡多将点球射穿詹姆斯把守的大门时,英格兰人只能感慨时运不济。

  德国城市盖尔茨辛基,英格兰又一次经历了一次世界杯点球梦魇。八年前的场景如倒带般重演:被罚下的人变成了鲁尼,而英格兰队又一次坚持到了点球决胜。但是,葡萄牙门将里卡多仿佛再次记起了自己两年前的神奇。兰帕德,杰拉德,卡拉格……神奇的葡萄牙人将这些英超精英射出的点球全部拒之门外,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第三次死于点球。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怀特 | 彼得 | 沃特 | 霍尔姆斯 | 格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