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外籍球员多影响团结? 裴恩才誓言打造和谐团队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蔡毅 发自清远:昨天同山东鲁能的热身赛里,汉军首发11名球员中只有郑斌、胡卓伟、王文华和蔡曦四名武汉籍球员,是历年来最少的一次。在大量引进外地球员后,本地球员在汉军主力里的比例逐渐减少。

有球迷担心,这种情况会不会影响到球迷对武汉队的归属感?会不会影响队伍团结?

  裴恩才否认了这些推测。“武汉球员和外地球员的确有过矛盾,今年随着外地球员的加入,竞争会更激烈。但我坚信,只要以能力和状态用人,竞争就是良性的。目前都在谈构建和谐社会,我也要打造一支和谐汉军。”

  在职业化程度越来越高的今天,单纯地域化的球队已经少之又少,球员流动更为频繁。2004冲超赛季,大量八一球员的涌入影响到部分武汉籍球员的主力位置,但是裴恩才很好地掌控了武汉球员与外地球员之间的关系,使那支汉军很具战斗力。这种氛围延续到2005年上半赛季,武汉队打出了优异的成绩。但在随后,本地球员和外地球员间发生冲突,内耗减弱了球队的实力。

  一支球队要得到当地球迷的认可,除了成绩外,更需要归属感,需要有本地球员在球队中挑大梁。汉军以往具备号召力的球员有张斌和李昊,如今是郑斌。裴恩才认为:“本地和外地球员之间的关系处理得好,球队才能发挥最大战斗力,否则有可能一盘散沙。”如何协调关系?裴恩才自认颇有心得:“今年跟2004年颇为相似,只不过外来球员由八一球员变成鲁能球员和陆博飞。解决矛盾的最好方法是不偏心,以状态和能力用人。”

  裴恩才表示,选用球员将从球队实际利益出发,从球员实际能力出发,谁的状态好谁上。如果外地球员与武汉本地球员处在同一个水平线上,他会优先考虑武汉球员,“毕竟咱们队是武汉队,是湖北球迷的子弟兵。不管派谁上场,我都希望他们用好的表现把球迷请回球场。”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斌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