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长春亚冬会闭幕式 > 亚冬会闭幕式动态

亚冬会圆满落幕 “五场一馆”将转战全民健身

  对于当今世界上所有承办大型综合性赛事的城市而言,场馆设施的赛后利用和开发都是一个大问题。昨天,随着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长春落幕,为本次赛事新建、改建和扩建的“五场一馆”,如何在未来发挥它们的作用呢?记者分别采访了北大湖雪上赛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吉林市市长助理郑文斌和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安莉,他们均表示将充分利用这些场馆,造福人民。

  据郑文斌介绍,始建于1993年的北大湖雪场在两年前进行了改扩建。
工程不仅为北大湖雪场专门修建了一条36.5公里的一级路,大大便利了从吉林市到雪场的交通,还新建了7条高山雪道,使北大湖雪场的雪道不仅有比赛用道,还有训练用道,总数达到了13条。建造了一个单板U形槽场地,改建了一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场地,建造了一个两万平方米的可供冬季两项比赛之用的靶场。增建两条新索道,移建了两条老索道,此外还对运动员村进行了内外装修和改扩建,目前具备了同时接待450人的三星级宾馆水平。

  郑文斌说:“北大湖雪场将以冰雪旅游为突破口,最终建成四季旅游、度假和会议的产业链,拉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就在比赛进行当中,这里的旅游也没有停止,对场馆资源的利用,其实从建成的那一天就开始了。”

  长春市为承办第六届亚冬会冰上项目的比赛,新修建了吉林省速度滑冰馆和长春富奥冰球馆两座场馆,改扩建了吉林省滑冰馆、长春五环体育馆、长春市冰壶馆。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安莉说:“亚冬会闭幕两三天后,这里的场馆就会热闹起来,场馆在亚冬会开幕前就一直在利用。比如速滑馆就是国家速滑队的训练基地,富奥冰球馆现已经作为冰球运动培训基地,并且向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开放。冰壶馆和举行女子冰球的吉林省滑冰馆也将是各队伍训练的地点,并且在不同的时间向群众开放。”

  记者看到速滑馆跑道中间的塑胶地面上,已经画好了羽毛球场地,据有关人士介绍,比赛一结束,这里就将是全民健身的一个场所。“五环体育馆将举行一些大型赛事和演出,并且可以向百姓提供健身锻炼场所。”安莉说,“长春亚冬会主新闻中心的名字就叫长春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馆内已设有游泳、羽毛球、乒乓球、健美操的场所和器材。比赛是短暂的,但是场馆永远向百姓开放,我们会充分利用这些场馆,造福长春市人民。”

  本报记者孔宁李远飞

  图为:五环体育馆将向群众开放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莉 | 郑文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