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北京新举措:看国际巨星表演 与明星"零距离"

  在日前召开的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上,记者获悉北京体育将在今年拿出一系列的举措:举办高水平的体育赛事,组织体育文化活动,普及奥运会知识,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等。总之,2007年的北京体育让老百姓们有的看、有的学、有的练。

  看国际巨星来表演

  今年,许多称得上是“重量级”的国际比赛将在北京举行,其中奥运会测试赛有23项在京。除此之外,北京市还将举办11项大型国际体育赛事,老百姓可以目睹国际体育巨星们的精彩表演。

  在众多比赛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今夏北京国安与巴塞罗那足球对抗赛,单是看到罗纳尔迪尼奥、德科、梅西等巨星的名字就让人兴奋。可以想见,这支当今世界足坛炙手可热的球队,一定会在北京的夏天掀起一阵热浪。篮球迷一定对3年前的NBA中国赛仍记忆犹新,目前有关方面正在积极运作,争取今年在北京再举行一场NBA季前赛。另外,美国职业橄榄球(NFL)将首次登陆中国,NFL“中国碗”季前赛8月在工人体育场上演,北京市民有机会近距离欣赏到这项最激烈、最刺激的球类运动。

  已成为本市传统赛事的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中国网球公开赛、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还将在老时间与大家见面。此外还有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世界华人足球赛、世界动力伞锦标赛、北京国际长跑节等赛事穿插在全年。

  学与明星“零距离”

  今年,一项名为“与明星零距离”的活动将被隆重推出。计划从7月暑假开始至8月底,每周向社会开放一次,参观本市体育训练基地,观摩运动队训练,与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交流。此项活动重点面向中小学生和家长,通过零距离的接触,让广大青少年感知成绩来之不易,达到教育目的。此外还将搭建“奥运之星”或“走近体育精英”的平台,以“青春在奥运中闪光”为主题,广泛宣传本市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生动事迹。

  奥运日益临近,对市民普及奥运知识和赛场礼仪的宣传力度也将进一步加大。“奥运大讲堂”活动继续举办,制作奥运会28个项目知识和礼仪宣传片,在全市播放。

  练全民健身多元化

  全市要继续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活动,努力提高体育人口。为满足广大市民多元化的需求,本市将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为300个行政村配建全民健身器材,使全市行政村的配建率达到90%。

  新建30个篮球、乒乓球和多功能场地,建设20个北京奥运会村景观工程。切实加强学校和社区体育工作,配合教育部门在学生中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加强对全市110个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管理,组织好奥运体验营活动,建设20个“体育生活化社区”。

  在为市民健身创造良好的硬件条件的同时,本市还将一如既往举办各类群体活动。其中有规模宏大的北京市第六届全民健身节,北京市民羽毛球、篮球、足球公开赛。新颖的全国龙狮大联动,“体育生活化社区”家庭趣味运动会,健身俱乐部挑战赛,全国亿万妇女健身风采展示大赛,在京外国友人运动会,外地务工人员第二故乡运动会,第六届市农民运动会,第21届市残疾人棋类比赛。在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天安门广场将举办千台万人乒乓球比赛和“为北京加油”奥运赛场文明拉拉队比赛活动。通过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广泛吸引市民参与其中、乐在其中,掀起喜迎2008奥运的热潮。

  本报记者陈嘉堃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