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孙祥留洋动态

孙祥越洋接受专访:离别太匆忙 最快将明天亮相

   “真的非常抱歉,这次走得实在太匆忙了,所以没有来得及和大家打招呼。”昨晚,当记者联系到刚刚结束训练的孙祥时,他还在为自己的低调离开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其实事情没有大家想像得那么复杂,不是说什么我故意不告诉所有人。

实际情况是从我知道要离开到登机,一共只有不到20小时的时间,所以实在没时间通知大家。”

  在解释了一番之后,孙祥也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目前的情况,“我在这里一切都好,已经开始参加预备队的训练了,明天的那场预备队联赛应该能够出场,请大家放心,我一定能够在这里踢出点名堂来。”

  为拿“枪” 深夜告别康桥

  上周四下午,孙祥带着所需要的证件前往荷兰领事馆,按照他的想法,即便再快也起码要等一两天才有可能拿到签证。

  “毕竟之前一直都没有什么进展,但是没想到这次我一过去,对方就告诉我签证已经好了,这还不算,我刚刚从荷兰领事馆出来,经纪人就告诉我俱乐部已经为我们订好了第二天(上周五)直飞阿姆斯特丹的机票,是中午11点的航班。”那天,孙祥回到家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了,他带回来的这个消息显然也让爸妈吓了一跳,“本来我们还商量好周末要去超市买些在荷兰用得着的生活用品,但显然时间已经来不及了。”

  孙祥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他实在是累得够呛,由于没有思想准备,东西一点都没有收拾,因此光打包就花了他大半夜的时间。“本来我是想带全新装备过去的,包括球鞋,但是爸爸一听说绝对不行,他说穿新鞋一定会磨脚,要带穿顺了的球鞋过去,这样才能从一开始就表现出最好的状态。”于是,孙祥和他的父亲大半夜驱车赶到康桥。

  “其实我爸爸说得很有道理,于是我就决定和他就一起到基地拿两双旧鞋,留我妈一人在家里继续帮我收拾。说实话,在这之前我曾经想过一百种和康桥告别的方式,但是真的没有想到会是在半夜来和康桥作别,当时心里的滋味真有点不太好受。”回忆起当天的感受,已经过了有些时日的孙祥依旧忍不住唏嘘。

  离开的那天,孙祥和父母一直忙到早晨5点多才将一切都收拾停当,“当时想睡一会,但睡不着。脑子里想得东西太多了,像被空气塞满了一样。”孙祥说他大概在8点半就从家里出发前往机场了,“在车上,我爸爸打电话和俱乐部还有足协领导打了招呼。时间实在太紧了,所以非常不好意思,搞了一次‘突然袭击’。”

  训练不错 最快明天亮相

  从阿姆斯特丹到埃因霍温有两个小时的路程,到了那里后,孙祥几乎没怎么休息就直接到俱乐部报到。“当时真的有点扛不住了,在上海没睡好,飞机上睡得质量也不高,但是那个时候心里头真是就想着一件事情,快点到俱乐部,到自己新的战场上去。”孙祥告诉记者,当天他见到了俱乐部主席和很多官员,“他们都对我的到来表现得非常开心。俱乐部主席弗里茨看到我之后先是说抱歉,说让我在中国等待了这么久他们才搞掂了签证所需要的文件,然后他就对我说希望我能够尽快的进入状态,尽可能快的真正帮助到球队。”

  第二天,孙祥就开始了自己在埃因霍温的第一次训练,根据俱乐部的安排,他首先要跟随球队预备队进行训练,直到教练组认为他的状态已经达到了球队所需要的水平。“这个很正常,毕竟我也需要一些时间来重新适应这个新的环境。”当天晚上,孙祥和经纪人一起看了埃因霍温的比赛,“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球迷们也都非常热情。很可惜,最终那场比赛我们队输了,但是我认为只要我能够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准,我就一定能够帮助球队。”

  到荷兰这么些天,惟一让孙祥感到遗憾的就是还没有机会与主教练科曼好好地交流一下,“他这段时间挺忙的,不过俱乐部的技术总监、教练组的其他教练我几乎都碰到了,他们中的一些人也看了我的训练,这两天训练下来,大家都认为我的状态不错,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明天晚上(北京时间6日凌晨),我就能代表预备队参加一场预备队联赛。我觉得这些都只是序曲,毕竟踢上联赛,并且在联赛中表现出好的水平,才是我想得到的东西。”

  先住宾馆 下周就搬新家

  直到昨天为止,孙祥还住在俱乐部给他准备的宾馆里,“这家宾馆非常不错,位于市中心,距离俱乐部和训练场都不远,现在我去训练什么的都是有俱乐部来车接送。”当地时间本周三,俱乐部将带着孙祥前往几个地方看一些房子,“他们已经通过当地的房地产公司帮我选了几个地方,都是一些市中心的公寓房,到时候我要在里面选一套,据说房子的条件都非常不错。所以我想下周三选好房子之后,周四周五应该就能够搬进去了吧。”

  目前,由于事情比较多,条件也不允许,孙祥和他的经纪人就在宾馆以及附近的餐馆吃饭,“毕竟这两天的消耗比较大,所以吃起东西来也有点饥不择食,吃什么都觉得香,没有感到什么不适应,但是估计时间长了就不行了,毕竟还是妈妈做的饭好吃啊。”

  说到孙祥的妈妈,她目前也已经开始办理前往荷兰的签证,由于前期准备比较充分,而孙祥又已经拿到了工作签证,因此这个周期应该不会拖得太长,“我当然希望妈妈能够早一点过来,等到我住进了新公寓之后,我妈妈就应该准备出发了。其实我真的希望她能够早一点过来,毕竟这里实行的是走训制,到时候经纪人走了,我一个人到家之后肯定挺无聊的。妈妈来了后,不仅我吃的问题能够解决了,家里也好热闹一些。”

  “说真的,到了荷兰之后一直都在忙,都还没来得及给家里打电话呢,昨天就只是和妈妈在网上聊了两句。”说到这里,孙祥笑了起来,“再次和关心我的球迷们说一声不好意思,虽然说这次我离开的时候是静悄悄的走了,但是请大家相信,我一定能够在荷兰轰轰烈烈的踢出名堂。”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康桥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