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评论

生死战并未唤醒斗志 “大姐大”王楠心有玄机?

    搜狐体育讯 开局2连败,4战1胜3负;“大姐大”王楠在选拔赛中的处境显然不妙,至少没有一个好的起步。不过上至主帅施之皓,下至王楠自己,对如今的状况反应都是出奇的平静,是心中有数还是另有玄机?

  上个月下旬王楠参加的克罗地亚公开赛和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均打入决赛(不过最终都输给郭跃),似乎不应该状态下滑的如此之快。

不过从今天的比赛中人们再次看到了一个略显“涣散”(李菊语)的大姐大。在与张怡宁(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对阵时,王楠在处理相持球时的过于随意以及始终无法保持注意力,都令局外人看的一头雾水。由于年龄问题,王楠的移动在近几年来早就不占优势,甚至说是其一个不足。依靠经验固然可以打球,但如果连士气和战斗力都没有,那么想要赢球可就有些困难了。

  这是关乎世锦赛参赛资格的“生死战”,但王楠似乎并没有感受到比赛的残酷性,至少从她在比赛中的作风和赛后的谈话中没有体现出来。难道王楠不想去萨格勒布?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如果细读入选规则或许您就可以明白为何王楠在选拔赛中并无太大压力的原因里。选拔赛分为两大阶段,如果第一阶段排名14名开外的选手将没有资额参加第二阶段,但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队握有2张“外卡”;如果无法通过23争9的生死战获得入场券,同样还要3张特批“贵宾券”。也就是说对于某些人而言,已经是“条条大路通萨格勒布”了。

  我们不妨听听王楠在输给张怡宁后所说得“现在说我状态好不现实,参加选拔赛只要锻炼提高自己我认为就可以了。”主教练施之皓看法也是“王楠还是尽力去打了,应该说输球这也是在正常范围之内的。”而在上个月冬训之后施之皓的一席话也颇值得人们玩味“王楠输了球,我认为只是一些环节没有处理好,不过,这对王楠来说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无非是完美和不完美的区别。我们只要看到她的状态在慢慢恢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期,如果她能达到一种完美状态,那才是我们最想看到的,对她本人来说也是最理想的。”也就是说对王楠而言,北京奥运才是终极目标,萨格勒布至少在老将的记事本上还没有达到5星的标准。

  王楠是大满贯得主,在中国女队打一号也很长时间了。无论对个人还是球队,她的经验都是不可缺少也是很重要的,这是优势。但在提倡公平、公开、公正的大环境下,作为老将是否应该在比赛态度上更积极,在比赛作风上更顽强呢?这是一个问题,而能否得到一个积极的答案,就让我们继续关注王楠在“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的表现吧。(Firewall)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