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拳击

拳联主席吴经国:筹办顺利 2008拳击会有新形象

  奥运官方网站2月5日讯 应北京奥组委邀请,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一行6人在主席吴经国的率领下于2月4日至6日对北京奥组委进行访问。今日上午,双方就《谅解备忘录》的原则部分进行了签署。

  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是在2006年11月国际拳联代表大会上当选为新一任主席的,此次访问是国际拳联新任领导机构第一次正式访问北京。

吴经国在接受奥运官方网站采访时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拳击项目筹办工作的良好印象,并代表国际拳联对北京奥组委的工作表示全力支持。

  官方网站:目前中国台北奥委会与北京的交流是否顺畅?

  吴经国:去年的3月1号,中国台北奥委会代表团到北京、青岛访问过。大家非常关心火炬传递、拳击国际邀请赛、在北京的餐饮等问题,双方在沟通上没有任何障碍。双方交换意见都比较彻底,交流非常顺畅。

  官方网站:08年奥运会拳击比赛,在你的领导下,会不会有一个新的形象?

  吴经国:我们即将在台北开国际拳联执委会,同时也要召开改革委员会,国际拳联将请各行各业的专家和国际拳联一起,商讨:拳联的章程是否合理、比赛的方式是否合理、比赛的服装、整个国际拳联的形象怎么推广、处理与职业拳击的关系以及怎样帮助一些开展拳击运动的贫困国家等等。改革委员会的商讨出这些结果后,相信会让国际拳联焕然一新。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拳击比赛,我们希望一定要做到比赛公平、公开、公正,不能有任何的黑箱操作。今年的多哈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我也亲自坐阵,把裁判统统找来,国际拳联不能忍受任何操纵比赛的情况。我对他们说,“没有任何人再给你们裁判压力,希望你们独立的行驶你们的专业评判。拳击比赛的结果要在拳台上决定,不能在场外决定。”

  在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上做的很好。整个比赛结束后,没有一场抗议。这在以往是不可能的事情。在去年11月份在印度举行的世界女子竞标赛,我也去了,同样的,我把所有的裁判斗召集起来,讲同样的信息。裁判委员会主席TERRY SMITH先生今天也来了。国际拳联下设14个委员会,裁判委员会不受任何委员会的制约,他们是唯一的独立的机构。我自己也不参与,如果SMITH先生认为这个裁判不好,他可以马上把这个裁判排除出去。公正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最基本、最重要的要求。如果没有这一点,这个项目就没有存在的价值。我接手国际拳联后,我一定要做到比赛公正这一点。所以,2008年奥运会,大家可以放心。绝对不会在有操纵比赛的情况。

  官方网站:你对08年奥运会拳击的金牌有什么预测?

  吴经国:我希望11个项目的金牌最好能够分散点,不要集中在少数的三五个国家,希望有更多的国家分享金牌。08年奥运会的拳击比赛,我相信可看性非常的高,会吸引很多的观众。比赛场地有1万3个座位,能坐非常多的观众,这一点我们也非常的满意。

  官方网站:在拳击项目的拳击国际邀请赛中,会邀请那些队伍参加?

  吴经国:今天下午,我们会讨论这个问题,拳击国际邀请赛也非常重要,五大洲的代表队都会来,当然欧洲的代表队比较强,他们会来的多一些。我希望大家都来,最好是一个平均的分配。大家都有机会到北京来,大家来了解场地、赛事运行的情况。

  

  官方网站:拳击国际邀请赛是否会有最好的选手参加?

  吴经国:每个协会都会派最好的选手来参加拳击国际邀请赛,这是奥运会前,具有指标性的比赛,也绝对是精彩的比赛,每一个被邀请的国家都不会放弃这次大好机会,这是奥运会前最好的一个经验积累。

  官方网站:中国的拳击水平不是很高,国际拳联没有想过在中国的某个城市办一个培训基地的想法?

  吴经国:目前,从全球的布局上讲,国际拳联只在非洲的突尼斯有一个培训基地。培训基地肯定不够,我想非洲至少要有两个。在亚洲,我希望成立两到三个。在中国大陆成立一个培训基地是非常必要的。因为不仅可以吸引国内的选手参加培训。还可以吸引亚洲其他国家选手来训练。这也是我今后工作计划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官方网站:你怎么看拳击运动的安全问题?

  吴经国:拳击运动中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安全的问题,拳击是对着头打,如何保护运动员,国际拳联有一个很大的医学委员会,专门研究如何保护拳手安全。我们也会与职业拳击交流。因为他们是不带头盔的,拳套更薄,所以打击的力度更大。他们对于拳手的保护研究很大,这个交流对于我们业余拳击是非常有好处的。

  官方网站:对工人体育馆的场地是否满意?

  吴经国: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工人体育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拳击项目比赛场馆,工人体育馆全面翻修,1万3个座位,可以说非常的大。我们这次过来也就是确认一下场地问题、比赛场地内部安排问题、比赛期间食宿、交通等很多细节问题。因为我一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协调委员会会议,我对北京的筹备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我相信会结果一定会非常满意的。

  官方网站:对工人体育馆的翻修是否满意?

  吴经国:我看了设计,我觉得应该非常满意了。没有什么问题了。只有两点需要改动一下,前任主席由于行动不便,所以他希望颁奖不要在拳台上颁奖,是在拳台下颁奖。现在我接任后,颁奖回复到以往的惯例,我可以到拳台上颁奖。另一点,前任主席行动不便,就安排了一个特别的座位在比赛区,现在也没有必要了。其他都没有问题。

  官方网站:《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否顺利?

  吴经国:在来之前,我们就已经交换过意见了,奥组委给了我们一个初步的构想,然后我们也给予了回馈。我们这次非常顺利的签署了。我们还将继续讨论,一定会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立场,但是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所以问题不大。 (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