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李章洙:最终目标夺冠 第一年国安要打攻势足球

李章洙:最终目标夺冠 第一年国安要打攻势足球

  昨天,铁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面对发问,李章洙承认现在球队存在磨合时间短、技战术演练少等问题,但他认为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因为新赛季的目标就是夺取冠军。他说:“这是我设定的目标。现在还有不少问题,我们现在要同时间赛跑。”

  关于冬训:作风松散问题严重 球员抱怨很不可取

  记者:从去海口到再回北京,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你对这一个月的工作成效满意吗?

  李章洙:我们第一阶段在海口,以通过体能测试为目的。第二阶段去昆明,结合教学比赛了解球员的特点能力,再有就是演练技战术和考查外援,不过没有实现我原来的想法,尤其是外援方面出现了偏差。

  记者:经过一个月的观察,你对球员的执行能力感到满意吗?如果不满意,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李章洙:打强队时队员能拿出劲头投入比赛,打弱队就体现出松散的一面。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我们需要大力改进。从球队的氛围来看,由于总有外援来试训,人比较杂,球队的心气也比较散。

  记者:在整个冬训过程中,你安排的训练强度不少队员吃不消,也有抱怨的声音,你会适当调整训练方式或强度吗?

  李章洙:我对球员的不满不会在意,这种不满是非常不可取的,所以我不会来改变自己适应他们。

  热身比赛质量不错 技战术演练比较少

  记者:在昆明期间,国安队与韩国全南飞龙和青岛中能的比赛质量还比较高,其他诸如韩国大学生队和中甲球队,似乎锻炼价值并不高。

  李章洙:我们同青岛队的两场比赛以及同全南飞龙的交锋,质量的确不错,但不能就此否定其他球队。比如韩国的大学生队其实并不像外界想的那么弱,想战胜他们并不容易。更何况我们同大学生队交手时,有一场比赛上了年轻队员,就是想给他们展示自己的机会。

  记者:现在球队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李章洙:我带队在昆明的这段时间,因为考查外援的原因,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演练技战术,这是最麻烦的。

  记者:过两天球队就要去韩国拉练,你是否已经有了调整球队的方案?

  李章洙:我们刚刚练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我接手的时间也不长,球队方方面面都还需要深入了解,尤其是内外援引进得都晚,所以我还需要在韩国一边打比赛,一边调整球队。

  关于引援:看重迪亚哥的经验 去韩国要继续选援

  记者:在昆明期间,球队试训了很多外援,结果都不满意,直到前几天才确定两名外援,在引援速度上我们是不是已经落后?

  李章洙:其他的球队是什么情况,我还没有深入的了解,我们自己的选援还在继续,所以这个事情我不能随便评价。

  记者:张永海、郭辉、迪亚哥等内外援都已经基本到位,对这个人员配置你怎么看?

  李章洙:直到现在我们还没有在一起整齐地训练过,所以能发挥多大的战斗力还不好说,不过我对这几名队员的期望值很大。

  记者:迪亚哥是你“钦点”的外援,你主要欣赏他的哪些方面?

  李章洙:他在中国已经踢了好几年球,我看重的就是他的经验以及他的适应能力,我们不需要承担太多风险。

  记者:在内外援都已经基本到位的情况下,你认为球队现在哪个位置还需要重点加强?

  李章洙:我认为是前卫线。利用去韩国的这段时间,我们会好好调整一下,否则球队的运转就会出现问题。

  记者:球队引进外援的名额还没用光,去韩国期间是不是还要选外援呢?

  李章洙:是的,有这个想法,只有这样我们的板凳才会更厚实,才会有竞争力。

  关于目标:现在要同时间赛跑 夺冠就是最终目标

  记者:经过这一个多月的观察和调教,你还会坚持攻势足球的理念吗?

  李章洙:为什么不呢?我定下来的想法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记者:如果因为攻势足球而导致成绩下滑,你将如何应对?

  李章洙:阵形也好,打法也罢,都是根据实际情况来定的。如果只是一两场出现浮动,我不会在乎的,如果情况比想象的要严重,我会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的。

  记者:现在国安队的人员配置已经比较强大了,如果再增加一两名得力的外援,是不是今年就有望实现多年以来都难以企及的冠军梦想?

  李章洙:这是我设定的目标,如果能夺冠,我们为什么不去做呢?现在还有不少问题,我们现在要同时间赛跑。

  关于磨合:盼望核心队员归来 教练组成员很辛苦

  记者:国脚陶伟、徐云龙如果回归,这些核心球员对你意味着什么?

  李章洙:他们是桥梁,在这个球队中,这两名队员要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不仅仅是像其他队员那样踢球那么简单。

  记者:希望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李章洙:希望他们尽快来球队报到,越快越好,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记者:同教练组其他成员合作也有一段时间了,感觉磨合得怎么样了?

  李章洙:我和教练组其他人配合得非常好,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每天都要开会讨论人员配置和技战术打法,他们也都很辛苦,大家都想搞好球队的训练。

  记者:魏克兴指导也回来了,你们之间有过交流吗?他是否又是一个你和队员沟通的渠道?

  李章洙:我们有过交流,希望以后能越来越多吧。

  关于打法:第一年打攻势足球 吸引北京球迷看球

  记者:在各方队员都已经到位的情况下,球队的主力阵容雏形是否已经形成?

  李章洙:现在这样说还太早,一方面国家队队员还没回来,另外内外援还要跟球队进行磨合。

  记者:新赛季球队将以什么打法来亮相?

  李章洙:我们初步决定,第一年至少要保证打攻势足球,要把阵形向前至少提20米。

  记者:你是基于什么考虑要打攻势足球?

  李章洙:现在中国足球的观众越来越少了,一个没有观众的联赛是没有生命力的,我就是要用攻势足球把北京的球迷吸引到球场里。

  关于对手:还没研究争冠球队 不在乎对手的变化

  记者:3月初联赛就要开打,你对其他的有实力争冠的诸如山东、上海等对手有研究吗?

  李章洙:没有研究。不是我不重视对手,是因为最近一直忙着选援,我们自己队里很多事情都还需要处理。

  记者:你认为今年国安队的主要竞争对手有哪些?

  李章洙:尽管我还没仔细研究对手,但无非就是山东鲁能、上海申花等几支队伍。

  记者:山东走了郑智、申花走了孙祥,对手实力上的削弱,是否会给国安队信心并让夺冠的概率更大些?

  李章洙:从来我就不在乎对手有什么变化,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了。

    本版撰文/记者 王旭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