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英格兰“全民公敌”成世界最佳 小小罗迎来花季

  时间:2003年8月16日下午;地点:老特拉福德;事件:曼联与博尔顿的比赛;人物:罗纳尔多。

  一个初来乍到的18岁葡萄牙小伙子,穿着曼联最负盛名的7号球衣闪亮登场。要知道球衣的上一个主人,是贝克汉姆,球衣的传承包括了乔治·贝斯特、坎通纳和布莱恩·罗布森。

而当弗格森执意要他继承这个号码的时候,全世界都以为老爵爷疯了。他就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多斯·桑托斯·阿贝罗,一个摆脱过人的假动作和名字同样复杂的球场魔术师。

  但是,这个日后被称为C·罗或小小罗以便于区分大罗、小罗的年轻人,只用了15分钟时间就征服了曼联球迷,以致于红魔迷们忙不迭地打出“只有一个罗纳尔多”的标语,以示扬己抑彼(另外二罗)。殊不知小小罗的父亲因为是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的影迷,才给儿子起名罗纳尔多的。

  然而,在技术和速度背后,小小罗的整体和配合意识方面存在明显的问题。他的小技巧有时候显得画蛇添足,他显然还没学会合理运用技术动作,不知道如何在适当的时刻适当的地点作出适当的动作。在度过第一场比赛的蜜月期后,媒体和球迷开始转而批评他的作风太独,并质疑他能否顶替贝克汉姆的空缺。小小罗和主力射手范尼在卡灵顿训练基地发生冲突,史密斯要揍他,加里·内维尔批评他贻误战机。紧接着,丧父、世界杯与鲁尼的红牌风波,英媒体和球迷的群起而攻之,几乎毁了这个天才。小小罗坠入了职业生涯的最低潮时期。

  梅花香自苦寒来,不在磨砺中爆发,就在磨砺中沉沦。小小罗顶住了压力,赢得了挑战。在老帅弗格森的全力支持下,在家人的陪伴安慰中,世界杯后的小小罗竟然展现出一种破蛹而出、展身化蝶之美。如果说曼联本赛季可以夺得失去三年之久的英超冠军可能为时尚早,但如果说2006/07赛季是属于小小罗的赛季,恐怕已经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同。顿悟之后,小小罗已经学会最有效最经济最华丽的动作,打进(助攻)致命的进球。英格兰的全民公敌,已经成为欧洲越来越多名宿专家口中的世界最佳。力压罗尼、德罗巴、兰帕德和杰拉德,成为英超数据妖人的小小罗,迎来了自己22岁的花季。白云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弗格森 | 贝克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