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评论

北京娱乐信报:国乒队的一次突然决定

  国乒队世乒赛选拔赛“直通萨格勒布”又拉开了战幕。亚运女单新科冠军郭跃根据队内规定凭借连续两站职业巡回赛女单冠军直接拿到萨格勒布入场券。但有意思的是她却被要求必须参加本次选拔赛,而且成绩必须在前六名才可以确保世乒赛参赛资格。

国乒队为何对郭跃做出这一突然决定呢?

  郭跃可以说是一名非常有天分的球员,但80后的球员却又不太好管束,去年因在乒超联赛中表现拙劣,不求上进耍大牌,回到国家队后被打入“冷宫”。经过几个月的刻苦训练在多哈亚运会上摘得女单桂冠,经过2006年的灰色经历后,郭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变得谦虚了。

  由于中国乒乓球整体实力强大,国家队在管理这些80后的队员上存在一定难度,2003年、2004年连续两次大整顿后,谈恋爱的被打回省队,闹情绪的被下放劳动。去年“直通不来梅”世乒赛选拔赛结束后不久,随即爆出了邱贻可醉酒事件。从2003年世乒赛一战成名,此后的3年都被邱贻可浪费了,很多业内人士提到邱贻可时,不是摇头就是叹气。同样类似的情况还有牛剑锋,淡出国家队很长时间,最近才被重新召回。

  此次选拔赛要求郭跃必须打进前六名,这是国乒队从一定程度上告诫运动员在宣扬和表现自我的同时,自然也要体会到肩头的责任,让队员明白任何时候别忘了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李昊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邱贻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