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男子

谁能直通萨格勒布世乒赛? 国乒开始内部"海选"

  本报讯】谁能代表中国参加5月在萨格勒布举行的第49届世乒赛?答案预计将在3月底浮出水面。国家乒乓球队已于2月5日展开了名为“直通萨格勒布”的队内选拔赛,比赛结果将直接影响萨格勒布的参赛人选。

  继“直通不来梅”之后,国家乒乓球队再次将队内选拔赛作为确定世乒赛参赛人选的主要参考。

选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女队的第一阶段比赛已于5日在中山市打响。在4天时间内,21名选手必须经过20轮艰苦的车轮大战,方可排定座次。而男队的第一阶段选拔将于2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展开。春节休整过后,男队和女队将同时在3月21日至24日展开第二阶段选拔。

  在5日开战的女队选拔赛上,厮杀格外惨烈。因为参赛的21名选手都是国家一队队友,不仅技术都达到了相当水平,且彼此之间毫无秘密可言。即使对于张怡宁、王楠、郭跃、郭焱、李晓霞等“第一梯队”的名将来说,“直通萨格勒布”也并非易如反掌。首日比赛里,老将王楠就接连失利,状态亮起了红灯。新人能否“杀出一条血路”,是选拔赛的又一大看点。去年在全国锦标赛上战胜过张怡宁的辽宁小将常晨晨、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彭陆洋以及女双冠军丁宁,都在首日的比赛中表现出很强的冲击力。此外,因为种种原因淡出人们视野的牛剑锋、白杨、范瑛、李楠等选手,此次也都出现在选拔赛的赛场上。

  男队方面虽然参赛人数要少一些,但竞争的激烈程度却一点也不打折扣。在参赛的16名选手中,王励勤、马琳、王皓等名将自不敢有丝毫大意,郝帅、马龙、邱贻可、陈等小将更是力争上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将许昕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U17比赛中夺得冠军,也是今年世青赛团体冠军主力成员。在日前的男队队内循环赛中,他曾经击败过打法凶狠的陈,有望成为最大黑马。“直通不来梅”时,两个阶段的冠军最终都未能如愿获得入场券,比赛的变数和复杂程度可见一斑。此次直通萨格勒布,一道复杂的题目又摆在了教练组面前。

  作者:记者吴吉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