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痼疾缠身主帅最大病根 卡佩罗被直指四宗罪

皇马的球迷一度是最幸福的,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胜利,变化的只是杀戮的方式;皇马的球迷现在是最郁闷的。失利,失利,比失利更让人郁闷的是低下的进攻效率和银河战舰的分崩离析。

如果一定要给皇马的“怪病”找个病根的话,那最大的“病毒”无疑是——主帅卡佩罗。

罪状一:贪婪

人的胃口是有限的,一个球队消化球星的能力也是有限的。在这一点上,卡佩罗却有着惊人的“好胃口”。刚上任,卡佩罗就向董事会递交了一份令人瞠目结舌的引援名单。最终他终于成功花掉了1.9亿欧元,这个花费在皇马夏季历史上排名第二。此后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卡佩罗又令俱乐部耗资4500万欧元从南美带来3名援兵。花大价钱就能办大事?现在皇马的成绩无疑给卡佩罗扇了一个大耳光。

其实,卡佩罗在引援上的贪婪是有旧账可循的。1996至1997赛季,卡佩罗带领皇家马德里击败拥有罗纳尔多的巴塞罗那,夺取西甲冠军。不过,卡佩罗的这个冠军代价太高,他几乎更换了队中的所有球员才换回一座西甲冠军。这个冠军也耗费了俱乐部几千万的资金。球迷不禁要问:如果好成绩只建立在挥金如土的基础上,那么教练的作用到底又体现在哪里?

罪状二:低能

当卡佩罗手握600万欧元年薪的巨额合同入主皇马时,球迷们都在热血沸腾地等待一个新时代的到来。可是现在,卡佩罗执教的皇马是近16年来最差的一支。

其实,皇马前主席弗洛伦蒂洛早就看出了卡佩罗和皇马的格格不入。他认为卡佩罗的球队踢得相当沉闷。这在意大利或许能行,然而在皇马,只有成绩好是不足够的,还必须打出漂亮的足球,卢森博格赢球同样被嘘就是很好的证明。皇马的传统是进攻,而意大利人的理念则是求稳,因此弗洛伦蒂洛觉得卡佩罗的实用足球、功利足球不适合皇马。弗洛伦蒂洛猜到了开始,却没有猜到结果—皇马到了卡佩罗手下,丧失的岂止是赏心悦目的场面?21轮只进28球,皇马近16年来还没有过如此惨淡的联赛进球纪录。本赛季,皇马已经输了7场球。在20轮时输掉4场以上比赛最终依然夺冠?翻开皇马的历史,上一次出现类似情形还要追溯到1935年。

罪状三:冷血

将卡佩罗称为“巨星杀手”绝不为过,铁帅在每一个停留过的俱乐部都曾经有过封杀大牌的真实案例。可是谁也不曾想,这次卡佩罗重返伯纳乌会展开如此大规模的清洗运动,连贝克汉姆、罗纳尔多和卡萨诺在内的多名巨星成为他清洗名单的排头兵。

在卡佩罗的用人理念中,积极主动、拼命听话的球员是首选。他不需要个性,他需要的只是权威。其实,卡佩罗加盟皇马以来,一直都想将弗罗伦蒂诺时代的影响消除,可是队内的大牌球星无一不是深受前主席青睐和照顾的。于是,卡佩罗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拿大牌开刀,而贝克汉姆等人无疑成为首当其冲的人物。

如果铁血清洗换来的是一片新天地,球迷自然也无话可说。然而事与愿违,皇马的进攻并没有因为罗纳尔多的离开而变得流畅起来。相反,皇马最近一次打进两球以上的比赛就是由罗纳尔多完成的。可惜,现在“外星人”现在已经成为了皇马的过去时。

罪状四:自大

有人说,卡佩罗能赢得一次次的胜利,夺得一个个冠军,但就是得不到民心,赢不到球迷的支持。上一次执教皇马时,卡佩罗率队力压巴萨捧起了西甲冠军,但他走时,却未能赢得球迷的挽留。这一次,他干脆当起了“人民公敌”。

本来,主场球迷应该是球队的“家人”,但“家人”对卡佩罗可实在不怎么客气。部分球迷几乎每场比赛都会来谩骂卡佩罗。而清洗巨星后,“倒卡”声浪更加汹涌澎湃。1月中旬皇马与萨拉戈萨一战中,在伯纳乌看台上,有皇马球迷拉出横幅:“罗纳尔多留下,卡佩罗该滚蛋了”的大幅标语。而最激进的一部分球迷就坐在卡佩罗身后,他们从开场后就不停攻击意大利主帅,自始至终不曾停歇。意大利人还击的方式更让所有人瞠目—他居然向观众席竖起了中指。

卡佩罗与媒体关系也很僵。他曾授意俱乐部搞封闭训练,禁止媒体随意采访,惹得各大报章联手抵制皇马新闻发布会。失去民心,再无成绩做后盾,卡佩罗犹如坐在火山口上,时刻要提防喷涌而出的岩浆。(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伦蒂洛 | 伯纳乌 | 贝克汉姆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