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冯坤赵蕊蕊赴美疗伤 > 冯坤赵蕊蕊赴美疗伤动态

冯坤赵蕊蕊赴美手术成功 主帅陈忠和吃下定心丸

  晨报记者甘慧 实习生陈晓星报道 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排收到好消息,前往美国芝加哥治疗伤势的中国女排两员大将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冯坤啦啦队)和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目前手术都很成功,这一消息多少可以让正缺兵少将的陈忠和吃下一颗定心丸。

  冯坤和赵蕊蕊飞抵芝加哥后,华人专家沙伦·侯和一些美国专家就为两人的伤势做了彻底检查。冯坤的检查结果是左膝去年手术后恢复得尚可,右膝则有明显的滑膜损伤。而原本预期伤势比冯坤要轻的赵蕊蕊的情况要复杂得多,也难办得多。骨扫描显示,她右小腿骨折处细胞活跃,代谢旺盛,还没有完全愈合。专家认为,赵蕊蕊还有再次骨裂的危险,除非不再参加竞技运动。本以为较严重的左小腿,则被诊断为胫骨炎症,问题不大,只是肌肉力量不足。

  诊断结果出来后,专家马上给两人实行手术。冯坤手术进行了一个半小时;蕊蕊的手术进行了二小时十分钟。冯坤说:“早上六点多就到医院开始做准备了。之前的准备一步一步很细致,直到麻醉师来了,把情况介绍了一下,基本上后面的事情就没有了记忆,再醒来时就是身上插着管、腿上缠着东西,一切都已经完成了。”

  相比较冯坤,这些年一直在跟伤病进行斗争的赵蕊蕊,在术前表现得有些紧张,幸运的是,赵蕊蕊的手术也进行得非常顺利。手术成功之后,对于冯坤和赵蕊蕊而言,就是漫长的康复期了。医生认为冯坤术后恢复时间会比较长,康复还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大约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之后,她才能重新归队开始正常的训练。而赵蕊蕊术后恢复应该会相对快一些,更为重要的是,这次手术去除了她今后高强度训练和比赛导致伤腿再次骨折的隐患,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冯坤和赵蕊蕊的手术如此顺利,跟郎平的牵线搭桥有着很大的关系。郎平说:“我非常愿意为中国女排做点事。而且从一个老排球运动员的角度,我希望运动员即使不打球了,也不要承受伤病带来的痛苦。”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