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评论

重庆晨报:意大利呼吸困难

  文/王成

  其实,无论是“电话门”还是“炸弹门”,都和近两年来意大利政局的变更以及经济的萧条不无关联。意大利足球作为当今世界最有影响力的联赛之一,无可避免的成为了首当其冲的牺牲品。已经有消息称,此次球迷骚乱,并非一次简单的偶发事件,而是当地一个极端的球迷组织,一次蓄意的报复行动。

不幸身亡的拉齐蒂在警署的同事安扎洛内表示,就在前几周,拉齐蒂才作为关键证人指证了上一次巴勒莫德比骚乱的元凶就是这一极端球迷组织。而恰恰是这一切,才招致了报复,造成了这一次的悲剧。

  高密度的动荡和丑闻之后,对意大利足球带来的影响,首先当然是联赛,而在联赛何时恢复还是个未知数的时候,意大利申办2012年欧洲杯主办权的前景也变得无比的黯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都对这一不幸事件表示震惊,布拉特称意大利是时候摆出强硬的姿态,而普拉蒂尼则暗示这一事件会对意大利申办欧洲杯的前景造成一定影响。

  回到联赛方面,不管是停赛两轮、三轮或是向球迷封闭,都无法解决意大利足球存载的太多问题。在这里,足球不仅仅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宗教。而意大利经济萧条带来的社会动荡已经用一种最极端的方式反映在了足球场上。该不该采取更强硬的措施和手段来保证赛场的纯净,还是用更积极的经济发展手段来解决根本社会问题。这些,都是复杂而深远的问题。

  意大利足球,在污梁日益严重的外部环境面前,呼吸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 普拉蒂尼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