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女子

女乒选拔赛张怡宁绝地反击 老将王楠状态平平

  记者黄嫣

  晨报讯 王楠在昨日最先进行的四场比赛中败了三场,其中第一场以2:3负于曹臻,第二场1:3不敌张怡宁,第四轮2:3不敌李晓霞。只在第三场以3:0击败了新生代的直拍好手张潇玉,取得了选拔赛的首场胜利。

与王楠状态截然相反的张怡宁却在内部选拔赛中表现出了“一姐”风范,前四轮保持全胜,与她同样发挥出色的还有李晓霞。

  据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介绍,此次队伍的核心主力,还是张怡宁、王楠、郭跃、郭焱、李晓霞、陈晴等人。除了陈晴的世界排名在38位之外,其余5人均在世界前7名内。但即使这样,张怡宁、王楠的地位也很不稳定。没有参加多哈亚运会的张怡宁,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及今年的两个国际乒联分站赛上连续输给队友好几次,老将王楠也在多哈亚运会上两负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小将郭跃最近的状态不错,在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站女单决赛中,她连续获得冠军。但国乒领队黄飚表示,郭跃必须在本次内部选拔赛上打进前6名才确保参加世乒赛资格。

  第四十九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比赛)将于5月在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举行。为了最大程度地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选拔原则,国乒队继去年世乒赛团体赛前举办“直通不莱梅”的队内选拔赛后,今年又推出了“直通萨格勒布”的队内选拔赛。选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为女队2月5日至8日、男队2月9日至12日和男女队3月21日至24日,赛制沿用大循环11分制。

  [链接]

  ■直通萨格勒布女队参赛名单:张怡宁、王楠、郭跃、郭焱、李晓霞、陈晴、曹臻、李楠、饶静文、牛剑锋、范瑛、白杨、彭陆洋、李艳、张潇玉、木子、丁宁、常晨晨、姚彦、贾君、刘诗雯

  ■直通萨格勒布男队参赛名单:单明杰、张继科、雷振华、李平、张超、许昕、邱贻可、李虎、侯英超、王建军、马琳、王皓、王励勤、郝帅、马龙、陈王己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楠 | 郭跃 | 陈晴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