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美国体育盛宴决出冠军 商业价值超奥运会世界杯

  美国职业橄榄球(橄榄球新闻,橄榄球说吧)联盟总决赛———超级碗在美国迈阿密落下帷幕。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战,印第安纳小马队在超级明星四分卫曼宁的率领下以29比17战胜芝加哥熊队,获得了第41届超级碗的胜利。

不过超级碗远远不是一场比赛那样简单。在这一天,数千万美国观众锁定比赛;全美商业机构的瞩目,为超级碗带来3.79亿美元的价值,超越了夏季奥运会和世界杯足球赛。

  世界上最贵的“碗”

  《福布斯》杂志少有地对全世界的体育赛事的价值进行评定排行。超级碗荣登榜首,成为地球上最贵的“碗”。据介绍,这些体育赛事品牌的价值评估主要来自以下几方面:电视转播权费(或电视广告收入)、球场内赞助商广告费、门票收入、许可证收入。最关键的是,在确定价值时要把全部收入平均分配到每项大赛的每一天里。由于超级碗橄榄球赛只赛一天,而奥运会和世界杯足球赛要进行半个月甚至一个月,因此把全部收入平均到每一天,超级碗橄榄球赛则当之无愧地排在首位。而在中国乃至世界上都推广成功的NBA,仅仅排名第10。

  1.4亿人甘心坠“碗”

  超级碗一直是美国体育界的一大盛事,去年仅仅在美国地区就有1.41亿人观看了超级碗,这使得该项比赛成为2006年美国收视率最高的赛事。而在2004年,珍妮·杰克逊由于在中场表演时的“事故”而引起美国民众一片哗然,甚至导致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对此进行了调查。中场演出也因此成为人们关注和评论的焦点。

  小贝、金童“碗”里沾光

  刚刚登陆美国土地的贝克汉姆也想到了登上超级碗的舞台“推销”自己。在今年超级碗总决赛中场休息时,小贝成功在电视上露面,接受一段电视采访。不仅如此,小贝参加客串的足球影片《一球成名》的续集《梦想成真》也将在本月9日上映,据说小贝在剧中不仅要仅着一条内裤出镜,还会说上一句台词。小贝绝不是唯一在“碗”里沾光的运动员。即使是轻量级拳王金童霍亚,也要利用超级碗的影响力。昨天他和对手梅威瑟在超级碗亮相,不忘提醒观众,要去即将开始的拳王对抗赛上捧场。

  黑人教练写入历史

  本次第41届超级碗改写了该项比赛的历史:小马队主教练邓吉成为历史上首位夺得超级碗的黑人教练。此外,小马队的四分卫曼宁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这是小马队迁到印第安纳后首次夺取超级碗。而熊队回跑手贺斯特在比赛开球时,成功回跑达阵,创造超级碗历史上首次开球回跑达阵纪录。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卫曼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