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超级碗史上赚钱能力第一 NFL下一步07进军中国

  最火的美剧是《越狱》,但是前不久很多越狱迷却不得不起诉FOX电视台,为了给一个体育比赛腾出黄金时间,他们延播了《越狱》。

  所有人都以为奥运会和世界杯最火,但是《福布斯》今年公布的排行榜显示,奥运会和世界杯仅仅分别屈居第二第三。

  什么体育比赛能够力压《越狱》,力压奥运会?是NFL的超级碗。第41届美国职业橄榄球(橄榄球新闻,橄榄球说吧)超级碗总决赛

  昨天举行,印第安纳小马队以29比17战胜芝加哥熊队,夺得超级碗的冠军。

  场上 :“斯科塞斯”圆梦

  昨天第41届迈阿密举行的美国职业橄榄球超级碗总决赛就是在这样的节日的氛围中结束了。印第安纳小马队以29比17战胜芝加哥熊队,夺得超级碗的冠军。小马队的四分卫曼宁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在比赛之前,小马队的传奇四分卫曼宁从没有获得过超级碗。他也被称为是“橄榄球界的斯科塞斯”。(著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拍摄过无数的好电影,但从没获得奥斯卡奖)。最终曼宁笑了。终场前11分44秒,小马替补球员海登成功拦截并回跑56码达阵得分,锁定胜局。这是小马队迁到印第安那后首次夺取超级碗。而小马主教练邓吉成为历史上首位夺得超级碗的黑人教练。

  场下:王子登场

  就像巴黎的时装秀一样,所有和超级碗相关的东西就好像当年的流行风向标。在第27届“超级碗”上,迈克尔·杰克逊以一曲“拯救世界”鼓励世界和平与人们互相关爱。2007年的超级碗,中场演出的嘉宾是“王子”。48岁的王子曾是80年代享有盛誉的作曲者,他早期的专辑曾受到攻击。王子是一位特立独行,带有神秘色彩的音乐天才,选择他担任中场演出嘉宾,或许是NFL自2004年的“事故”之后最大胆的一次选择了。(2004年,珍妮·杰克逊在超级碗袒露酥胸的表演酿成播出事故)。在新闻发布会上,NFL的表演副导演查尔斯·考普林说:“王子是一位非凡的演出者,正如2005年的保罗·麦卡特尼(前披头士成员),他拥有这样强大的传统。”

  广告也是看点

   《华尔街时报》资深广告人杰瑞·德拉说:“在广告世界,超级碗就是审判日。如果说政客们有选举日,好莱坞有奥斯卡,那么广告界有超级碗。”2006年,在4小时的超级碗转播中,一共设置了36个广告时段,播出了硬广告140多条,总时长接近90分钟,即每小时约播35条广告,时长约为22分钟。这是每年美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更令人吃惊的是,在我们的调查中,竟然有超过9000万的美国观众选择在比赛中途去上厕所,而不愿错过一分钟广告时间。”加尔文大学广告学系的教授罗伯特·艾默斯说。今年的广告内容也是五花八门:鸽子牌肥皂奉劝少女保持自尊,丰田汽车同时用上了西班牙语和英语,百事可乐公司特地请来了成龙当主角。

  品牌价值 超级碗让奥运会蒙羞

  《福布斯》2007评出了世界最值钱的10大体育赛事品牌:超级碗居然以3.79亿美元的品牌价值独占鳌头。福布斯将赛事的电视转播费、广告收成、赞助费、票务和许可权益费用等累加起来,除以赛事举行的天数,得出的就是该项赛事的品牌价值。

  美国ABC电视台去年转播超级碗赚得笑开了怀,一场比赛的广告收入竟然高达1.54亿美元,因为每30秒的电视广告时间售价是250万美元,一秒价值8.3万美元。

  不过,如果按照总收入来计算,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项赛事比得上明年在北京举行的夏季奥运会。据《福布斯》估算,北京奥运会的收入有望达到30亿美元,其中光是电视转播这一项的收入就有17亿美元。但因为北京奥运会要举行17天,因此它的品牌价值只能是总收入除以17,为1.76亿美元。此外,国际奥委会将夏奥会与冬奥会进行了捆绑销售,因此冬奥会的品牌价值也有8200万美元,在福布斯排行榜上名列第七。

  2007进军中国,NFL的下一步

  “我们要把橄榄球带到中国。”在2006年超级碗比赛前,NFL总裁塔戈里亚布透露了自己的野心。原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张衡介绍说,北京市体育局与NFL官方已经就季前赛于2007年在北京举行达成了初步协议。

  NFL希望在中国培养橄榄球教练和裁判,并对青少年进行引导和培养。2003年以来,腰旗橄榄球赛(青少年比赛)已经在北京等城市拥有了自己的联赛。当然,电视直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NFL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签订了5年的合约,由东方卫视对超级碗进行直播。此外,NFL也向央视提供了电视讯号,希望能借助央视的号召力推广比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 | 杰克逊 | 卫曼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