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朱广沪:对手阵容很齐全 我带的只是国家预备队

  早报记者 张宴飞

  与哈萨克斯坦之战,是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新年首场正式国际比赛。然而赛前谈到现在的国足阵容,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并不怕打击队员的士气,“对手阵容很齐全,相比之下中国队更像预备队。

  最大变数 申花于涛极有可能首发

  “就目前球队阵容人选来说,只是主体框架的三分之一,海外球员和部分国奥队队员是剩余的三分之二。”朱广沪如是说。通过10天海南集训,国足中哈之战首发阵容已初露端倪。锋线仍将由李金羽、韩鹏这对“鲁能组合”担纲;中场方面,前腰位置陶伟、杜震宇、肇俊哲将是主力的不二人选,唯一有变数的是右前卫,来自申花的于涛极有可能获得首发。后防线上,孙吉、王圣将是朱广沪在两个边后卫位置上的重点考察对象,忻峰和徐云龙两人则将担纲中卫;主力守门员应该还是李雷雷。

  不过,这套阵容显然不是朱广沪心目中的完整阵容。“根据目前的安排,国家队若想以一套完整的阵容备战亚洲杯决赛,起码得等到今年6月24日。海外国脚会参加6月份美国的拉练,但鲁能和申花队中国脚将参加A3联赛,肯定缺席美国拉练。国奥队队员有七八名队员在我的考虑之内,等他们全部到齐将是6月27日同阿联酋的友谊赛以及香港的回归杯。也就是说,在赶赴马来西亚之前,我们所有的队员将只有两周的磨合时间。”

  最低目标 07首场国际比赛必须获胜飞

  成绩的差强人意加上国奥的冲击,让国足的关注度越来越少。与哈萨克斯坦之战,是国足在新年的首场正式国际比赛,这也让国足将帅都憋着一股劲,“我们必须赢下这场比赛,不仅可以获得积分,更重要的是,赢球才能带来快乐。”主教练朱广沪说。

  从昆明集中开始,国家队已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和拉练。在朱广沪的计划中,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则是冬训的收尾曲。“打完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我们的冬训工作就将全部结束。应该说,昆明集训为我们储备了良好的体能,西班牙的拉练使我们找到了自信。而与哈萨克斯坦这样的亚洲对手比赛,可以对我们这一段的训练成果进行检验。”

  此前一直受伤病困扰的锋线大将李金羽,终于可以回到比赛中。赛前,大羽也迫切希望用进球、取胜一洗阴霾。“同哈萨克斯坦的这场比赛,在家门口作战,我们必须赢下这场比赛。对于国家队来说,现在唯一缺少的就是一种气势,赢球毫无疑问将是一种有效的恢复手段,同时也算是对球迷的一种回报。”

  垫场赛 国足7比1大胜苏州趣普仕

  与哈萨克斯坦战前,“朱家军”昨天下午先与范志毅执教的苏州趣普仕队进行了一场60分钟的教学赛。结果以国足7比1大获全胜。国足的7个进球由6名队员攻入,分别是陶伟、肇俊哲、王栋、阎嵩、姜坤和王新欣,其中阎嵩打入两球。

  比赛分两节进行,每节30分钟。首节比赛中,李金羽和韩鹏搭档锋线,结果“鲁能双煞”都未取得进球。国足由陶伟任意球首开纪录,随后肇俊哲利用点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二节比赛中,领先的国足更换了大部分球员,进攻上却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收获,最终再入5球。苏州趣普仕的进球是一次中路抢断,吊到国足禁区内,前锋在混乱中将球打入。最终国足7比1轻松取胜。

  对于这样一个比分,曾经的国家队老大哥范志毅也不以为然,“这只是一场训练赛,而且双方水平本来就有差距。国家队的伤兵挺多的,他们本应该打得更好。”明天的比赛,范志毅表示自己会到现场给国足助阵。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范志毅 | 陶伟 | 肇俊哲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