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缺阵火箭战绩猛蹿 美媒体争论不休直呼失常

  新华网华盛顿2月5日电(记者梁金雄)本赛季是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加盟NBA(NBA新闻,NBA说吧)5个赛季以来打得最好的一个赛季,自这位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主力中锋右腿胫骨骨裂无法上场以来,火箭队战绩不仅没掉下来,反而猛劲向上蹿升。

美媒体分析说,这也许只能用“失常”来解释。

  这篇出自一位专栏作者的文章称,此时争论火箭有麦迪(麦迪新闻,麦迪说吧)而没有小巨人姚明在场如何好已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因为火箭已达成以姚麦组合为中心的共识;只有他们两人的存在,火箭才有最终夺取冠军的希望。

  但现实是没有姚明助阵,火箭确实飞得更高;19场比赛取得13场胜利,球队和皮球运转得又快又好,防守和篮板基本体现了当今NBA的最高水准。麦迪就像湖人队没有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情况下的奥多姆,显得更加自信,阵中两位老将穆托姆伯和霍华德像注入年轻人血液一样焕发了青春,猛将韦尔斯伤愈和状态回归都是火箭近来爆发的原因。等到3月姚明重返赛场时,那时的火箭更如同增加了一个推进器。

  火箭这一阶段的比赛几乎成了麦迪的单人秀,他不仅扮演了外投内突得分的角色,而且左传右带,担当起全队进攻的组织策划者。一旦姚明回归,姚麦组合的双核心又要重新确立,这不免让全队又要有个思想和打法的转变过程。因为赛季之初,不仅主帅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就连麦迪本人也开诚布公地承认,他的位置要往后拖一些。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对受伤病困扰的球队仍充满信心。他说:“如果我们有姚明回来,麦迪保持健康,全队保持健康,我们将是一支完全有能力闯入季后赛的杰出队伍。”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 姚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