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CBA常规赛收官战今打响 四张新面孔提前冲进8强

  本赛季CBA(CBA新闻,CBA说吧)常规赛最后一轮将在今明两天打响,不过季后赛八强的席位以及前四名的座次已经提前揭晓,从第一名到第四名分别是:广东宏远、八一双鹿、江苏大华、辽宁盼盼。和前几个赛季不同的是,本赛季季后赛另外四强福建、山东、浙江、上海这四支球队都是新面孔。

  四强座次提前揭晓

  目前在积分榜上,广东队以25胜4负积54分列榜首,虽然列第二的八一队只少1分,但即便最后一轮广东输球而八一赢球,八一也最多和广东积分相同。两队在常规赛2次碰面各胜1场,广东队靠净胜分多已稳获冠军。江苏队因为少赛一场以50分排在第3位,不过即便他们后两场比赛都赢,同时八一队输掉最后一场比赛,江苏队也因为两次输给八一队而无法获得第二名。而辽宁队的49分也不足以让他们只靠一场比赛的胜利就超过江苏。因此,前4名的位置已经完全确定。

  如今这4支球队只等待他们季后赛的对手了。少赛一场的福建队排在第8,不过他们的18场胜绩与第5名山东黄金、第6名浙江万马相同。排在第7的上海汇中也有17场胜利,因此这4支队伍如何排序,还要看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果。

  八一夺冠系数激增

  不过上述4支球队已经稳获季后赛入场券,第9名的新疆广汇已经提前退出季后赛名额争夺战,这也是他们五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

  随着新疆、北京、吉林这些季后赛常客的出局,一些新面孔进入人们的视线:浙江万马是自2002—2003赛季后首次进入季后赛;上海汇中是自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NBA(NBA新闻,NBA说吧)打球后5年来首次杀入季后赛;福建浔兴也是首次打进季后赛。

  本赛季季后赛将在2月23日拉开战幕,季后赛第一轮和半决赛都采用5战3胜制,总决赛采用7战4胜制。按照季后赛规则,本赛季将不采用第1对第8、第2对第7这样的自动对阵形式,而是由前4名的球队先后自愿选择首轮对手,并且自愿选择所在半区。因此,排在前两位的广东和八一将肯定不在一个半区,而江苏队根据自己常规赛两次战胜广东队的战绩,很有可能选择广东队所在的半区,半决赛很有可能上演苏粤大战,二者的提前相遇对于八一队是则好消息,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回归后,夺冠呼声很高的军旅届时很有可能如愿捧冠。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