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谢亚龙:中国有能力办世界杯 北京奥运是助推器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新的办公地点召开了一年一度的新春茶话会。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发表了新春贺词,在贺词中他提到了世界杯。私底下在与记者的交流时,谢亚龙流露出了对申办世界杯的渴望,“中国有能力在2018年申办世界杯。

”当然,谢亚龙也表示,这只是他个人的意愿,并非官方说法。

  谢亚龙想申办世界杯

  谢亚龙的这一说法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中央电视台也在体育新闻中报道了此事。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刘建宏,足协的茶话会他当时就在现场,刘建宏向记者详细描述了谢亚龙说申办世界杯这番话的背景。

  按照惯例,足协的新春茶话会谢亚龙都要致词,在讲话中他说2007年有很多任务,其中最重要的目标有两个,一是女足世界杯要办好,二是女足要打进上海(也就是进入四强)。谢亚龙说,“如果能够成功举办女足世界杯的话,会使我们积累很多经验,这都为我们日后申办世界杯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会后,有记者对谢亚龙所提到的世界杯的话题来了兴趣,私下里与谢亚龙进行了交流,谢亚龙表达了对申办世界杯的一种渴望,“马上有女足世界杯,接下来还有奥运会,能办好会使我们增加信心,积累经验,我们有这个能力去争取一下世界杯的主办权,时间大致在2018年。”同时,谢亚龙也笑着一再表示,这个只是他个人的意愿,并不代表官方说法。

  虽说谢亚龙的话不是官方声音,但在亚冬会期间,有记者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中国会不会申办冬奥会?”当时肖天的说法是,“都是重量级的比赛,总局更倾向于申办世界杯。”因此,申办世界杯并非是没影的事情。

  先申办世青赛积累经验

  事实上,很早以前就有人提出中国应该申办世界杯,毕竟中国队凭借自己的实力打进世界杯很难,同时承办世界杯能带来的利好是不言而喻的。

  刘建宏说,“以前提申办世界杯那都是没影的事情,毕竟我们各方面的条件都达不到,现在不同了,最起码这个目标对我们来说不再那么遥不可及,可以说是看得见的目标。奥运会之后,就能承办世界杯,这已经成为一个国际惯例,放眼世界,你可以数一数,韩国、美国都是如此。谢亚龙的一番话,起码表明了一种信心,就是我们是有这个能力的。”

  刘建宏还透露,中国会考虑先申办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进一步积累经验,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

  北京奥运会是助推器

  目前举办世界杯沿用的是各大洲轮换原则,但一位专家告诉记者,“从近年世界杯的主办轮换趋势来看,国际足联的大洲轮换原则并非绝对的轮换,而是一个足球“强势大陆”、一个足球“弱势大陆”这样有节奏的轮换:墨西哥后是意大利,美国后有法国,韩日之后有德国,2010年已经确认是南非,2014年会是一个足球强势国家举办,中国或许在2018年或2022有机会。”这一时间推算也与谢亚龙的观点不谋而合。

  中国之所以有了申办世界杯的念头,很大程度上是依托于2008年奥运会落户中国。一位传媒方面的专家告诉记者,“2008年奥运会的举行,是我们申办2018年世界杯绝好的助推器。其实,国际足联一直在向中国足协示好,就是因为他们非常看好中国这块市场,经济蓬勃发展中的中国,肯定是国际足联和众多世界杯商家准备开垦的最具潜力的市场。同时奥运会后的场馆也能得到继续使用,世界杯能引发的经济浪潮也是令所有人都心动的。”快报记者 吕远

  世界杯落户中国

  南京应该是赛区

  中国想举办世界杯?当谢亚龙昨天在足协的茶话会上向媒体抛出这个“猛料”的时候,中国足坛估计也为之一颤。

  倘若中国真的成功申办世界杯的话,南京有可能成为一个赛区吗?为此记者采访了南京市足协秘书长张宁生先生。正在和朋友谈事情的张宁生,刚一听到这个消息,几乎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当记者将谢亚龙的原话又重复了一遍后,向他发问道,“如果这样南京有机会成为世界杯的赛区吗?”

  张宁生说:“申办世界杯这件事情,估计还需要体育总局点头才行吧!不过真的能申办下来,这对于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肯定是一件好事情。南京成为其中的一个赛区可能性也非常大。”张宁生给记者分析道,南京的奥体中心的硬件目前在国内都是一流的,硬件方面肯定不存在问题。但是作为一个世界杯的赛区,这还需要考虑到交通、安保,当地政府是否支持,这些都是很重要的因素。“一般说来,举办一届世界杯大概需要8到10个城市。以南京在全国的政治、文化、经济的底蕴以及在体育方面的地位,都足以让其成为世界杯的一个赛区。但是硬件方面满足的同时,南京还需要在软件方面有所提高,比如办赛的经验等,毕竟世界杯不同于全运会和奥运会这样的综合型运动会,在球队的接待,球迷的安排、引导等方面都需要积累经验。”

  快报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宏 | 张宁生 | 肖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