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乒乓球女队队内选拔赛 女乒新人抢班夺权

    重青报讯 为了争取乒球世锦赛的资格,“直通萨格勒布”中国乒乓球女队选拔赛昨日在广东中山市全面打响。在结束的前四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和李晓霞与刘诗雯都取得全胜的战绩,暂时处于领先位置。

   此后的几天里,中国乒坛将士们将继续展开你死我活的“内战”,而昨日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作为国球的乒球项目新一代已经茁壮成长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军团未来继续领跑世界乒坛的希望。

  新老一姐短兵相接

   昨日的比赛张怡宁的表现异常抢眼,虽然在之前两站欧洲公开赛上表现一般,但是在队内比赛中却显示了良好状态,首场连下三局轻取陈晴。次战面对老将王楠,两位新老“一姐”间的较量本应是最为经典的了。然而,奈何岁月不饶人,老一姐王楠如今已不再有当年那样的神威,在首轮2:3负于曹臻后,又以1:3败给张怡宁。

   在赢得新老一姐之争后,张怡宁再接再厉,之后的她发挥得更是游刃有余,在顺利击败曹臻后,虽然遭到了饶静文的顽强抵抗,但经过5局大战惊险过关,取得4连胜的佳绩。

  刘诗雯后生可畏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这话说得一点也不假,1991年出生的小队员刘诗雯早早就在国内乒坛留下了自己的名字。而在昨日的比赛中,这位小将更是势不可挡,其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不仅接连击败贾君、李艳和丁宁,还在与名将郭焱的对阵中笑到了最后,四战四捷的佳绩令人刮目相看。

  李晓霞获点名表扬

   1988年出生的李晓霞人高马大,技术全面,将欧洲速度、力量弧圈球和中国的快速、多变结合得相当好,是中国女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要后备力量。在2005年取得过全运会的女双冠军、女团亚军和超级联赛最佳女运动员称号。她在昨日的表现同样出色,在与郭焱、丁宁之间展开的新生代代表的对抗中,李晓霞毫不手软,力克郭焱和丁宁,赢得这两场新生代对话。随后又连续战胜陈晴与王楠,同样取得四战全胜的战绩,得到了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的点名表扬。

    赛后李晓霞认为自己前四轮的对手都很强,但是自己打得还不错,特别是关键时刻打得比对手狠,因此能够确保胜利。

(责任编辑:余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丁宁 | 王楠 | 郭焱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