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杜伊不识孙继海和董方卓 “英超双星”被泼冷水

  中国国奥队目前正在英国拉练,北京时间6日凌晨出战切尔西预备队。据国内权威体育媒体报道,在曼城和曼联效力的中国“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双星”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和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赛前登门拜访国奥主帅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并积极请战。

出人意料的是,杜伊竟然不认识这两名在中国大名鼎鼎的球星,而且似乎之前根本不知道两人的存在。

  “他好像真的不知道我们啊!”从杜伊房间出来后,孙继海带着惊诧的表情说。

  我想,看到这些报道后,很多中国球迷可能也会露出惊诧的表情。

  一名欧洲球迷、甚至是职业足球教练,如果没有听闻过孙、董两人的大名,当然没有什么好惊诧的,毕竟中国足球太落后,欧洲人对中国足球的认识,大概相当于我们对马尔代夫足球的认识。但杜伊可是中国国奥队的主帅,他肩负着选拔中国最好的球员冲击奥运会的重任,董方卓是国奥适龄球员,孙继海也被视为三名超龄球员的热门人选,杜伊没有理由“忽视”几乎每天都被中国体育媒体热炒的“留洋双雄”的存在。

  我们当然有理由指责杜伊的不务正业和严重失职,嘲笑他的“孤陋寡闻”。然而,转念一想,我们也有理由为他开脱。杜伊来中国之前没有听说过孙继海董方卓,这很好理解;他读不懂中文报纸看不明中国电视,那么,让他认识孙、董两人的途径,就只有中国同行的推介了,显然,在杜伊不识孙继海董方卓这件“意外事故”上,中国足协没有做好向杜伊推荐球员的本职工作。

  但我想议论的并非这件事情的责任问题,况且这种事情并没有严重到追究责任的地步。这件事情给我的感触是:杜伊不识孙继海董方卓,无意之间仿佛给中国足球又要掀起的“留洋热”泼了一盆冷水。

  郑智加盟查尔顿、董方卓正式签约曼联、孙祥登陆埃因霍温、于海进军荷甲……还有这个那个试训的消息,近来,中国球员纷纷涌向海外,中国足球仿佛又掀起一股“留洋潮”。这种情景让国足主帅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兴奋地说,只要我们有15名球员留欧,国家队将脱胎换骨。可我们都知道这些留欧球员的实际境况,他们之中有哪一位能在欧洲联赛中上场踢球?连踢个预备队比赛,都要被媒体拿出来大炒一番。

  有人说,杜伊不识孙、董,是因为他较少关注英超。杜伊是否不熟悉英超暂且不提,试问在近期的英超比赛中,谁曾看见过孙继海董方卓的身影?

  国字号球队的主帅竟然不认识被国内公认为最好的球员,这事情真的搞笑。中国足球涌动“留洋潮”?别逗了,这种小打小闹在别人眼里简直微不足道。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孙继海 | 杜伊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