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沈阳晚报:西西里骚乱的中国式反思

  意大利西西里岛,一个名叫拉齐蒂的警察因为足球暴力而不幸丧生,即使是远隔万里之外的中国球迷,也对意大利足球表示了格外关注。笔者获悉这一事件后,首先想到对死者的默哀,对意大利足球的担忧,但紧接着却又不由自主地联系起中国足球,甚至假设了一个不太“人道”的论题:中国足协在处理足球暴力方面,会如何作为?

  笔者当然并不希望中国足坛发生任何暴力事件,但同时也悲哀地认为,以中国球迷远离赛场的态度,根本不具备发生球迷骚扰的可能,这样的结果,是悲,还是喜?

  西西里血案发生后,某门户网站第一时间展开了一项调查:“你认为意甲、中超联赛哪个更乱”,竟然超过七成的中国球迷,选择中超。

事实上,中国足坛职业化以来,还未发生过一起因足球而极度骚乱的事件,如此调查结果,发人深思。有一个网友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用反讽的手法,劝让正在商讨意甲停赛期限的意大利足协,学习中国足协,暂停升降级,打假球、吹黑哨,这样打跑球迷,就不会出现球迷骚乱,更不会发生警察殉职的恶性事件。

  当然,意足协是没空来中国足协学习的,面对西西里血案所造成的震动,意大利足坛上下没有遮掩,足协主动提出暂停联赛,研究对策,一如上上赛季国米在冠军杯因球迷投掷烟火被罚球迷禁止入场;当年海塞尔惨案后,英足总自动放弃英格兰球队参加欧洲赛事的权利,对欧足联随后采取的处罚措施和所遭受的经济损失,也不作任何申辩。

  而同样的事情如果发生在中国足坛,恐怕就不是意大利痛下杀手式的打法了。中国足协的负责人换了一个又一个,但总的规律不变,那就是“能捂就捂,能推就推,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即使中国球迷都知道裁判吹黑哨,也只揪出龚建平这一个替罪羊,而对于假球,足协官员一方面视而不见,另一方面还义正严词地抛出“证据论”,把自己伪装成一个法律的捍卫者,何其可笑!

  无论你如何批评意大利足坛的暴力,但尽管人家上下都在悲痛中,还在讨论意足球的明天,而中国足球,恐怕连明天是什么都难以确定。意大利足坛现在流行一句话:“球场不能游离于法律之外。”法律本来就是严肃的,不应该在球场上有死角。(文/本报记者黄进)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