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上海市全民健身:百期活动热烈 青年体质堪忧

  首席专家 王人卫 2月3日下午,在上海体育学院市民体质研究中心举行的上海市民健身热线100期专题活动,场面非常热烈。

  有位61岁的老伯年轻时就很喜欢体育锻炼,特别是2004年在上海市民健身热线指导下一直进行科学健身,每天坚持运动1小时,此次体质测试他的安静血压102/70mmHg,脉搏61次/分,体脂率10.7﹪,运动负荷测试心肺耐力指数优秀。

老伯兴奋地说:“是市民健身热线教会了我科学健身!”

  但是,我们也看到一名大学毕业不久的女孩,由于平时不运动,她的安静血压135/81mmHg,脉搏108次/分,体脂率22﹪,运动负荷测试心肺耐力指数差。

  总体印象是,受测试的人群中,中老年人体质好于中青年。因此,专家呼吁广大中青年市民要积极参加健身锻炼。

  许多市民很关心,现在正值寒假和春节临近期间,如何科学健身、合理安排。

  立春后天气有所回暖,但是健身时仍要注意保暖,防止受凉。有的市民在运动前为了活动方便,往往穿的比较少,这样在健身刚开始时很容易着凉。此外健身后未能及时增加衣物也很容易着凉,运动结束时由于血液循环很快,毛孔张开,身体散热迅速,短时间内感觉不到寒冷,但是冷空气很容易刺激身体,造成隐性伤害。比较好的做法是应穿多层衣服,以便随时增或减。

  冬春时节健身,应当充分做好准备活动,身体开始微微出汗后再脱去保暖的衣服。立春后气温仍比较低,血管收缩、血液循环不畅,肌肉和韧带也比较紧,如果准备活动不充分,容易造成肌肉拉伤、韧带撕裂甚至骨折。因此,准备活动需要比正常情况下更长的时间。

  健身锻炼结束后,要换上干衣服;没有条件时应事先准备好的两块干毛巾,运动后一块擦干汗液,另一块则垫在皮肤和湿衣服之间,并迅速穿上保暖衣服。(100)

  021-51253258 接听时间:周五11:30-12:30 800-820-1790 接听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2:00,13:00-17:30

  网址:www.shpl.com.cn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