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国手签名让球迷落泪 一位老人的国球情节

  上月在海口市体育馆观看了由马琳(马琳新闻,马琳说吧)、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等乒坛名将的精彩表演,是我有生以来最难忘的一个周末之夜。

  我是古稀之人,少年时代爱打乒乓球,老了仍爱看乒乓球赛,不论是国家男队或女队,总是一场不落,有时看到深夜也毫无倦意,当看到精彩之处还情不自禁地对着屏幕鼓掌叫好。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看了马琳和王励勤等名将共同上演的精彩比赛,同时也看到马龙和李虎等年轻一代显露的虎虎生气。最精彩的是王励勤和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的对打,博得了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我周围多数坐的是老年人,特别关心王皓的胜负。我身边的一位年过花甲的观众问我:“你希望他们谁胜谁负。”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希望王皓胜。”为什么?我说:“王励勤是世界名将,能打败各国强手。如果王皓能战胜他,这更说明我国的国球后继有人。”他点头同意,这都是老年一辈对年轻一代的共同心愿。

  原以为这些赫赫有名的教练和世界冠军们高不可攀、不愿接近平民百姓,可是恰恰相反,他们待人亲切、平易近人。老教练吴敬平和世界冠军马琳、王皓还给我签名留念,让我非常激动。回家后将他们的签名用镜框镶嵌并题上:“中国国球世界无敌,马琳王皓世代扬名”并作为珍贵的纪念品传给后代,让他们关心国球、热爱国球、积极参与,让中国国球长胜不衰。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皓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