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国足打哈老朱下必杀令 李玮峰亚洲杯前有望归队

  本报讯(李文)7日下午4时, 国足将与哈萨克斯坦队在苏州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一场国际A级比赛,国足要借此来增加自己的积分。面对世界排名第142位的对手,正率队在苏州进行备战的国足主帅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昨天坦言,这场比赛必须加强进攻,除了赢球,别无选择。

9日,双方还将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

  对于中哈之战,朱广沪表示,此前在欧洲的三场比赛只是冬训的一部分,而且由于对手实力突出,针对性又不是很强,所以,教练组并不是很看重结果。而与哈萨克斯坦队的两场比赛,则是对冬训成果的一个检验,现在队员们已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同时,这两场比赛实际针对的还是7月的亚洲杯,或者说得具体一点,就是备战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国足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就是打乌兹别克斯坦队,届时相遇可能就是胜者出线。考虑到这一点,中哈之战,朱家军是志在必得的。

  在谈到队员们的状态时,朱广沪表示,目前球队的训练已经达到了比赛强度,每天训练的对抗接近实战,队员在训练之中就已经开始调整自己的状态。昨天的训练中,队医让韩鹏、张耀坤等几个队员戴上了测试心率的手表,虽然训练对抗的时间没有90分钟,但是整个训练结束后,队员的心率已经平均达到了每分钟165次,有的高达180次,这说明训练对抗已接近比赛强度。

  朱广沪表示,打哈萨克斯坦队这两场比赛,所有人都会有出场机会,但是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赢球。通过在昆明、西班牙、海南的集训,朱广沪认为不少第一次参加国家队集训的球员都有不错表现,像忻峰、于涛、杜文辉等,他们都很珍惜在国家队的机会,也渴望能够留下来,所以中哈之战会给这些人出场机会。不过,曹阳和季铭义已经因伤铁定无法参赛,而李玮峰以及孙祥、郑智等多名在欧洲效力的国脚都不会归队,也难怪朱广沪自我解嘲般地说:“我们现在基本上是以国家队的预备队来备战这场比赛。”

  中哈之战已经确定在7日下午4时进行,这也是朱家军今年第一次在国内亮相,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及两名助理裁判均来自韩国。

  李玮峰亚洲杯前有望归队

  昨天,当国足正在苏州训练时,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训练场,他就是李玮峰。因为解禁后的他始终没有听到国足召唤他的消息,而中超联赛和亚洲杯又将接踵而来,李玮峰渴望回归国家队的心情愈发急切。

  一名国脚告诉记者,他是昨晚看见李玮峰出现在苏州的,李玮峰还与朱广沪进行了交谈。李玮峰滞留的时间很短,过一会儿就离开了。而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李玮峰与朱广沪会面的目的就是希望朱广沪能早些让他归队。此外,李玮峰好像还与国足领队蔚少辉进行了简短的沟通。通过这次沟通,李玮峰回归国足已经成定局,而亚洲杯期间,他重新站到国足主力后防的位置上也基本没什么悬疑。到时候,只要足协国管部点头,李玮峰便可顺利归队。

  众元老苏州会诊国足

  本报综合消息 7日中哈之战现场,年维泗、徐根宝、戚务生、李传琪、马克坚这五大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元老将全部现身苏州市体育中心,集体会诊国家队的表现。众元老齐聚苏州是应国家队领队蔚少辉邀请而前来观战的,蔚少辉在解释这一决定时表示,希望这些长期关心并有过执教中国男足经验的老帅们为国家队进言献策,提出国足备战亚洲杯的相关意见供参考。

  7日的中哈之战结束后,朱广沪8日将首次以主教练的身份向男足新近成立的队委会汇报国足自昆明集训以来的具体情况,其中,关于亚洲杯的备战计划以及制订国家队未来的风格打法将是本次会议的核心内容。在本次会议上,朱广沪还将向足协提出,在适当时机征调部分适合国家队要求的队员。尽管国家队在亚洲杯决赛前有13场热身赛,但海外球员、国奥队员以及现有国家队班底要到6月24日方能全部集中,13场比赛中到时仅剩下6月27日同阿联酋的热身赛以及7月1日在香港进行的回归杯足球赛。也就是说,在赶赴马来西亚参加亚洲杯比赛前,国足全体队员的磨合时间只有两周时间。不过,据朱广沪透露,回归杯参赛球队的水平都比较高,其中甚至包括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这样的强队,因此比赛极具锻炼价值。

  针对海外球员在亚洲杯上的使用,朱广沪也谈了自己的看法,“6月上旬,国家队将赴美进行拉练,这期间除郑智返回鲁能参加A3联赛外,所有海外国脚都将参与这次拉练。最近,董方卓已经在曼联预备队上场,石俊在瑞士联赛也获得上场机会,表现不错,这都是我们重要的考察对象。”

  主力齐聚,“中亚狼”来者不善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下午,“中亚狼”哈萨克斯坦队来到“中国天堂”苏州,备战7日(热身赛)和9日(教学赛)与中国队的两场比赛。由于近期在一系列热身赛中战绩不佳,因此“中亚狼”渴望在中国队身上收获信心。据悉,这两场比赛哈队将用两套阵容来陪中国队练兵。

  据悉,此次哈队派出了庞大的35人代表团,其中队员人数在24名左右。为了这两场热身赛,哈萨克斯坦足协特地召回了几名在俄超和乌克兰甲级联赛效力的球员,在7日(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他们将尽遣主力出战;而两天后的第二场教学赛,哈队将主要以替补队员出战。哈队的主教练是荷兰人阿诺·皮吉浦斯,他在2000年曾率领荷兰队夺得欧少赛的第三名,后来皮吉浦斯又执教爱沙尼亚队,在欧洲赛场取得了不错的战绩。2005年12月,皮吉浦斯被任命为哈萨克斯坦队主教练。最近一段时间哈队的战绩并不是很理想,以新人为主的哈队参加了去年12月的泰王杯比赛,结果成绩差得离谱,首战0∶0平新加坡,次役竟以1∶2负于越南队,最后一战2∶2勉强逼和东道主泰国队。

  雄心勃勃的哈萨克斯坦足协在2001年“脱亚入欧”后加入欧足联,号称“要向欧洲足球强国学w习”,但5年过去了,哈萨克斯坦足球的发展却并没提高,目前世界排名仅居第142位,远远在中国队之后。目前哈队中最著名的球员是29岁的中场核心巴尔蒂耶夫,他是全队攻防转换的枢纽。另外,前锋祖巴雷夫也值得中国队重视,他目前是国家队的最佳射手,有17粒球进账。

  国足主要是把哈队当作乌兹别克斯坦队来打,哈、乌两队近年交手各有胜负,双方风格打法极为类似,这次苏州热身还是颇有价值的。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玮峰 | 斯坦 | 蔚少辉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