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高效曼联半场克敌 离英超冠军还差10场胜利

  叶慧

  12、11、10……在输给阿森纳之后,弗格森就提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夺冠分数。曼联每赢下一场联赛,弗格森心中的数字就会变化一次,击败热刺之后,曼联离英超冠军还差10场胜利。

  本赛季的两次做客伦敦(对阿森纳和西汉姆),曼联均空手而回,但面对热刺这个“送分童子”,正是曼联重新找回信心的大好机会,没有想到的是,弗格森的球队不仅拿到一场大胜,还找回了失落多年的冠军感觉。

  在阿森纳和切尔西主宰英超的3个赛季,留在人们印象中的曼联就是那个面对对手大门屡射不入,被对手一射就失守,而且还经常伤病缠身的倒霉鬼,那时候的曼联,不再是英超对手未战先惧的红魔,而且连主裁判都不再给面子了,本赛季已经打完了26轮,曼联只得到了4个点球,其中两个还是最近两轮才到手的。尽管如此,曼联还是依靠自己的努力,把失去的东西一点一点找了回来,如果要说最明显的一点,那就是,曼联在上半场的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

  本赛季至今,曼联总共17次在上半场就轰开了对手的大门,将比赛的主动权早早拿到手上,最后得到的是15胜2平的不败成绩,在四大豪门之中,曼联在这方面的表现是最为突出的。尽管夺冠的最强对手切尔西也是17次半场收获进球,但得到的却有三场平局和两场失利,也许,这就是曼联能够压倒切尔西的重要原因了。至于阿森纳和利物浦两强,在半场效率上被其余两强抛开了一段距离,积分榜上处于落后也就不足为奇了。

  曼联领跑英超的另一个法宝是,后防稳了,失球少了。在施梅切尔离队之后的过去几年里,曼联经常会出现不知所谓的失球,这样的事情在本赛季鲜有发生了。

  如果说范德萨的到来填补了红魔在门将位置上的真空,那么去年1月才加盟的维迪奇就是让曼联防线实现强大的关键人物了。除了和费迪南德一起组成了英超第二稳健防线(18个失球仅次于利物浦),同时还能在定位球战术中扮演着不可缺少的角色,这对后防孖宝的表现甚至让人联想到布鲁斯、巴里斯特和斯塔姆等前辈名宿。联赛夺冠不只是比进攻,同时还要比防守,有了维迪奇和费迪南德,曼联就不用愁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费迪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