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禅师为队员上心理课 缓解5天4场比赛紧张情绪

   本报特约记者杨刘报道 赛前,“禅师”菲尔·杰克逊临时更改行程,取消了常规的投篮训练,带着湖人全体队员去参观了位于华盛顿的林肯纪念碑。按照杰克逊的意图,那就是一次放松心情之旅,因为此前他们在步行者主场吃了败仗,而且客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老谋深算的杰克逊这次又赢了,湖人的这次纪念碑之旅为他未来了一场关键比赛的胜利,一扫24小时前输给步行者的晦气。

  杰克逊反常的决定让所有的人都一头雾水,身着训练服的湖人队员一脸茫然,不知禅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就这样,湖人全体队员登上球队大巴,参观了了林肯纪念馆,五角大楼等华盛顿景点。也许禅师是希望这样的参观活动给弟子们一个启迪。“一大早起来,我还没睡醒,稀里糊涂的上了大巴车,不知道这是要去哪儿。”19岁的湖人中锋拜纳姆说道。

  在进行了放松之旅后,拜纳姆就摆脱了睡眼惺忪的状态,本场得到12分和13个篮板贡献出两双。湖人5天内打了4场比赛,这次旅行对于球员来说是个难得的放松机会。在赢下比赛后,杰克逊显得很得意:“赛前队员们就提议不需要进行投篮训练了,我们不如去外面走走,而不是进行枯燥无味的训练。我告诉队员,仅此一次,下不为例。今晚可为你们开小灶。”

  输给印第安那的比赛中,球队二当家奥多姆显得有点愤怒和暴躁,比赛中和拜纳姆还有一段不愉快的小插曲,回到替补席上后就显得很躁动。在步行者的比赛中得到10分和6次失误,此后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现得烦躁不安。禅师的借参观开导队员的方法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奥多姆在与奇才的比赛前找到了一些队友道歉。

  比赛中他在第四节投中两个三分后在跑回后场时高举双臂,宣泄释放他心里的感情。“那种感觉特别好,尤其是当那些球像刺中对手的短剑一样的时候,我认为如果你在那之后举起双手,你就是在转动刀子。那当然感觉很不错。”奥多姆说道,“昨晚我有点失态,不应能那样做,我需要得检查一下自己问题所在。在这种时候要像一个男人一样战斗,这就是为什么我可以不去想它,并且让它过去,打好今天的比赛。”

  在印第安那无精打采的输球没有任何生命的迹象,但在24小时之后,失败的沮丧被一场相当积极的胜利擦去,不得不说禅师的确老谋深算。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