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爵士变身“NBA后羿” 本赛季三胜太阳自有秘诀

  本报特约记者张嘉扬报道 中国有一个“后羿射日”的传说,远在大洋彼岸的NBA(NBA新闻,NBA说吧)也同样上演着同题材故事的新版本。太阳证明他们是西部最好的球队,但爵士证明他们恰恰是这支最好的球队的克星。

在太阳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仅仅输掉的10场比赛里,就包括同爵士的前3次交手全部落败的耻辱。

  就连凤凰城当地的媒体《亚利桑那共和报》都感到耻辱,美国时间2月4日,该报的头条就是“太阳已0:3落后爵士”,随后的副标题对两队3日晚上的交锋做了简单扼要的说明,“奥科跳投得分,迪奥(迪奥新闻,迪奥说吧)罚球不中,犹他人再次射落太阳。”

  当一支联盟最好的球队,接连输给一支球队3次,只能证明一点,两队的战术打法、人员配备和位置等方面出现了克制与受制的不可调和。

  太阳专家保罗·科洛一语中的,他指出:“依照太阳跑轰的体系,很难让一支球队在他们身上复制胜利,但爵士却可以,因为他们拥有组织严密的团队作战能力和精准的投篮以及球员任务的定位。至少对阵太阳时,他们是这样执行的。爵士那里一定有击败太阳的密码。”

  2月3日的凤凰城美航中心,太阳在家门口105比108再次输给爵士,太阳让犹他人打出了50.6%的命中率。也许他们有借口,因为这场比赛,太阳的顶级防守者拉加·贝尔和科特·托马斯都因伤缺阵,还缺少了全能的防守者马里昂,他在下半场因犯规被罚出场,这是他八年的职业生涯了里第四次被罚出场。然而,这绝不是理由,因为马里昂在场上的29分钟,7投2中只得到4分。

  更为关键的是,他们在之前已经输给过爵士两次。去年11月3日,太阳主场104比108负于爵士,太阳全场大部分时间都在领先,凭借着布泽尔(布泽尔新闻,布泽尔说吧)最后31秒的灌篮,爵士完成一波13:3的高潮,反超比分,并控制住最后时间。

  去年11月18日,爵士第二轮选来的新秀米尔萨普在加时赛取下6分,全场攻下18分,爵士在盐湖城最终120:117击败太阳。

  爵士凭借的是精准的投篮?或许有这样的成分,但绝不是全部。除了两队首场交锋,爵士46.9%的命中率高于太阳41.0%外,第二场爵士48.8%低于太阳的50%,第三次爵士的50.6%低于太阳的53.4%。但爵士的篮板,第一次比太阳多出了14个,第二次比他们多出了9个,第三次虽然两队篮板同为36个,但爵士和太阳的抢断比是9:3,这几点细节足以让爵士每次都能笑到最后。

  美国人不知道“后羿射日”的传说,但德隆·威廉姆斯却道破天机:“我们有对付太阳的秘密,那就是,我们会想方设法让他们将重心转移向对我们的防守,从而改变他们的体系。那就是我们为什么能屡屡成功的原因。”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