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评论

刘春:足球不该停止

  在纷扰的世界里,人类不自觉地选择麻木地活着。只有鲜血和生命的消失,才能偶尔触动他们的神经。

  拉奇蒂的死,让沉默在“后电话门”时代中的意大利足球当权者受到了突然的刺激,借“电话门”事件上位的足协新专员潘卡利仿佛条件反射般做出了停止一切足球赛事的决定,还有人附和道,从现在起到本赛季结束时的意甲比赛都要封场……

  当突然事件不只影响一场比赛,而是整个国家的足球赛事都要在这一刻中断后,事情的严重性似乎就更上了一个台阶。

潘卡利的决定,让西西里事件成为全球性话题,舆论连篇累牍地对之进行报道和分析以满足人们的好奇,却甚少有人还去关心联赛的停摆会带来多大的损失。

  球迷的精神损失当然更是不可估量的。据德勤事务所去年的统计,意大利5800万人口中有4400万(占到76%)人关心足球,其中3100万人是球迷,1400万人会去现场看球。意大利全年对于足球的电视直播总计1500个小时,平均有400万观众,900万意大利人有每天阅读体育报纸的习惯等等,在这种情况下依然要让足球停止一年?!

  对足球来说,这又是一种严重的破坏,更何况意大利足球已经那样虚弱。如果Ultras 及其与之有关联的黑社会势力是有心要搞破坏,有心要与官方为敌,那么政府作出这样的反应,是否正中了他们的下怀、令他们阴谋得逞了呢?而即使他们只是要耀武扬威,目前的混乱也足以让他们得意——居然一个土制炸弹就能造成如此巨大的影响,这只能进一步助长他们的嚣张气焰。

  拉奇蒂同事安扎洛内抖出的真相,已经暗示了:这是一次有预谋的行动,他们打着球场暴力的幌子,把自己伪装成在德比中丧失理智的球迷,进行更可怕的恐怖计划。很多足球圈的官员都赞同中止联赛的决定,只能让我们感觉,这是难以拿出更有效方案以平民愤的情况下摆出的姿态,以此来掩饰自己的外行、无能和失职。

  但总有人会对“皇帝的新衣”发出声音,检查官帕帕就说:“暂停联赛是错误的,这就像投降。找几个替罪羊,这事就过去了。”职业联盟主席马塔(马塔新闻,马塔说吧)雷塞呼吁恢复联赛。“我们都痛苦,但足球不能停,永远不该停止。有些人提出要暂停数周,这是在逃避责任。”

  意大利联赛何时恢复要在奥委会和足协与政府代表会谈后由潘卡利决定,后者昨天表示“至少得等拉奇蒂的葬礼结束后”。这位掌控着意大利电信股权的生意人,认为自己做出了一个无比人性化的精彩决定,实际是愚蠢和缺乏魄力的表现,让普拉蒂尼也只能无奈地说“支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