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手术后享受高级待遇 领事馆送来土豆炖牛肉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术后就开始“训练”

  现在三位排球(排球新闻,排球说吧)女将加起来总共有12条腿——动完手术至今,她们都需要拄着双拐行走。然而大家都心情轻松愉快,因为按照主刀医生的说法,手术基本杜绝了后患,恢复顺利的话,就可以放心投入正常的训练和比赛了。

  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冯坤啦啦队)的膝盖伤势比原先想象的要严重,因此她的康复期也从原计划的半年左右延长到了9个月,此后才能恢复跑跳。不过郎平(郎平博客,郎平新闻)透露:“冯坤的膝盖已经能够弯到90度了,而且也不怎么感觉疼了。”

  至于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医生将一个质地较软的金属钉置入她的右腿胫骨以起到有效的加固作用。这不禁让人想起两年前她也置入钢钉以使骨折处愈合,不过医生预计这次她只需3个月左右就能恢复。

  和国内普遍的静养疗法不同,美国医生提倡一边恢复一边锻炼,因此给冯坤、赵蕊蕊以及郎平分别配备了两台针对各人伤处特点的康复器械。术后第二天出院时,这几台机器就跟着搬回了住处,保证每天坚持进行康复训练。

  慰问礼物吃不完

  动完手术的第二天上午,冯坤、赵蕊蕊以及同一天手术的郎平就一起出院,回到医院附近的一所公寓。这所由当地一位热心华人免费提供的公寓宽敞漂亮,一间大客厅和三间卧室,足够三位伤病号以及“全职保姆”赖亚文(赖亚文新闻,赖亚文说吧)生活起居。

  芝加哥近日都是将近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天气,但身处异乡的冯坤和赵蕊蕊始终感受着源源不断的暖流。原来当地华侨和留学生听说“铁榔头”和现今中国女排(中国女排官方博客,中国女排新闻,中国女排说吧)的两大球星齐聚芝加哥,从手术前便分期分批地前来探望,除了常规的鲜花和问候卡,还有更加“实惠”的自制饭菜以及各种零食,这让出发前就为伙食问题发愁的女排姑娘们解了燃眉之急。而出院当天,中国驻芝加哥领事馆还特地派工作人员前来慰问,带来的土豆炖牛肉更是让几位伤员惊喜。

  热情的探班活动还在继续,现在她们所住公寓的冰箱已经饱和,连阳台上能利用的空间也全部堆满,“幸亏这里气温低,否则那么多好吃东西可就浪费了。”郎平笑说,“现在我们每天除了三次康复训练,就是吃饭、睡觉和聊天。”

  郎平在她的博客里透露,约莫一周后,思女心切的她就将离开芝加哥回到定居的洛杉矶。不过郎平没有说,此前由于手续原因排管中心支付的治疗费在手术前还没有汇出,所以她自己垫付了冯赵二人的手术费。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赵蕊蕊 | 赖亚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