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7年中俄女足友谊赛 > 中俄女足评论

南方都市报:面子大过天?

  从出院至今已一周,但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依旧没有回归。最“合情合理”的猜测是:马良行在向足协要权,而足协也对马良行的“要挟”感到不快,于是双方都骑虎难下。

  这一切似乎都源自领队李飞宇。

广州四国赛期间,随军记者都觉得这个领队权力太大了。按照过去的情况,领队在球队中就是一个“公务员”的角色,而领队以技战术原因开除队员也算得上是中国特色了。实际上,李飞宇能越俎代庖,没有足协撑腰是万万做不到的。

  就在马良行出院后,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在博鳌视察男足国家队训练时还一再强调,国家队的事情不应该由主教练一个人说了算。谢主席的这番话似乎就是特意说给马良行听的。不过,一支球队从人员调整到技战术,主教练都没有绝对话语权,那么该谁说了算?领队、队委会还是足协?

  在马良行迟迟不能回归之际,关于换帅的传闻也是风声四起。不过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足协还真找不出比马良行更适合女足的人选。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熟悉女足,但能力摆在那里;克劳琛早就说过对女足帅位不感兴趣;难道请年事已高的马元安重新出山不成?

  马良行与足协分歧的核心,实际上就是谁说了算的问题。而足协与马良行的分歧,不光是谁说了算,还关系到脸面问题。“以下犯上”的马良行如果不肯服软,即使足协找不到合适的人选,也肯定不会让马良行立即回归,双方大打“太极推手”结果就是内耗。只不过这种内耗不知还要耗多久,毕竟,距女足世界杯开幕,满打满算也只有7个月了。

  本报记者 魏必凡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李飞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