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英留学生展示中国球迷风采 蓝军新星之父赞国奥

    搜狐体育讯 本场比赛记者在零度的气温中瑟瑟发抖的看完了上下半场,英国寒冷的冬夜里,国奥队并不出彩的表现未免让广大的中国留学生们有所失望,但是赛后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球迷嘴里的: easy game更是让我们意识到国奥队任重而道远。

  正如比赛结束后切尔西青年队教练所说,本场比赛中国队没有完全发挥水平。我们来帮助国奥队找找客观原因:

  首先,本场比赛安排在晚上进行,其实对国奥对而言意义不大,因为奥运会比赛时期正值中国的夏季,决不会出现在如此的低温下比赛的状况。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联赛是夏季联赛,所以球员们很少会在如此寒冷的冬夜进行比赛,所以他们打不出高水平是存在客观原因的。反观切尔西青年队,在自己的主场,又有场外火爆的切尔西球迷支持,在如此的环境下比赛也是家常便饭(上次与查尔顿预备队更是在零下2度的夜晚进行),所以从天时地理上国奥队一开始就输了。

  再来看看人和,本场比赛正值英国中小学阶段(包括高中和大学预科)的半学期期间,这时他们会有一周左右的假期。所以今天比赛重涌入了大量的切尔西青年球迷,也不乏一部分成年球迷。他们组织经验丰富,加油的手段繁多,就记者现场感受而言,决不逊色于切尔西一线队比赛的声势,耳熟能详的球迷助威歌声和吼声此起彼伏,营造了一个完美的主场氛围。今天中国伦敦的留学生三三两两的来到球场,但是都集中在一片看台,他们的表现也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正如一位从东伦敦横跨伦敦而来的留学生所说,我们对国奥充满了期望,他们也让中国球迷看到了希望。在几个热心的球迷组织下,中国球迷在声势上始终没有输给过切尔西球迷。切尔西球迷唱歌时,中国球迷会以国歌相对;切尔西球迷喊口号时,中国球迷也会用中国队加油来声源.最让人感动的是看台上挥舞着数百面小国旗,就像一片火红,所以在人和上中国国奥还占有一定的优势。连对方的主教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都对中国球迷赞不绝口。

  记者在看台上的坐位旁边,恰好坐着的一位切尔西青年队队员的父亲,他很自豪的告诉记者,自己的儿子就在场上。这位父亲来自约克,他的儿子麦克尔.伍兹在场上出任左前卫,上半场正是这名球员的任意球砸开了国奥队的大门。记者翻看球员名单才发现,这位球员去年夏天才转会来到切尔西,他是利兹青年军的杰出代表,也许以后会成为切尔西的新星。老伍兹看到了儿子的进球,赛后他对记者描述了自己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老伍兹说:“我不认为这场比赛切尔西队赢的很轻松,所以切尔西球迷说的easy game我认为不需要放在心上。相反,我觉得中国队的表现比我预想的要顽强。在英格兰足球是男人的运动,所以我看到两次几乎要打架的场面并不觉得很惊奇,在英超比赛时冲突更多。中国队的年轻球员和切尔西的年轻球员碰到一起,难免会有火花,青年人比赛这是很难免的。”

  谈到中国队的表现时,他先说了一些不足:“中国球员有时候打的有些没有计划,这是和切尔西队的明显对比。切尔西的球员在训练时很讲究球场策略,这是一门青年球员必修的功课。我感觉中国球员这方面的感觉要差一些,所以表现出来的带球和传球效率比较差。我注意到中国球员经常会有一些传球的想法,但是这种机会在比赛时可以说是稍纵即逝的,如果同伴没有领悟,就不能发挥出来,这也是缺乏球场策略学习的表现。”

  然后,他也提出了中国国奥队的闪光之处:“我看到他们不是很适应这样的天气比赛,实在是很寒冷,但是他们还是很努力。我觉得中国的队的中场组织能力不错,特别是边路突破很有手段。我发现中国队球员底线之前的下底突破水平是一流的,不过在进入禁区之前这种水平就丢失了。另外中国队的球员速度很快,切尔西有时候跟不上节奏。这些内容都是中国队可以发挥的优势。”

  最后他祝愿中国国奥队能完成自己的目标。

  (搜狐体育王恺)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正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