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之皓详解选拔赛规则 直通萨格勒布不直通

  本报讯 中国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队再度以队内选拔赛的形式选拔参加今年世乒赛的选手,名为“直通萨格勒布”的队内选拔赛率先于昨天在女队中打响。21名选手将参加为期4天的第一阶段比赛,而获得第一阶段比赛前14名的选手及两名外卡选手,将参加3月21日至24日进行的第二阶段比赛,综合两阶段比赛的成绩,才将确定部分参赛队员名单。

  由于本次比赛的规则繁琐,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右图)特意重新解读了规则。据他介绍,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并未能产生任何“直通萨格勒布”的人选,即使是前两站公开赛冠军郭跃(郭跃新闻,郭跃说吧)也未能完全把门票装进自己的口袋中。但施之皓肯定地说:“女队一定会有9名或以上的选手通过队内选拔赛获得资格,而女队最终将报12名选手,其余席位由教练组敲定。”

  中国队中由于名将众多,世乒赛资格争夺战也格外激烈,其中选手们又争夺着两个资格。首先争夺的是参加世乒赛的资格,这个规则相对简单,只需要在两个阶段综合总分获得前8名者,就自动获得了参赛资格。为了鼓励女队中的各种打法“百花齐放”,在这8名获选队员当中,如果没有直拍反胶、削球、横板反胶加生胶、长胶此4种打法的选手时,此4种打法中名次最前的选手作为第9名人员入选。

  其次,两次大循环的综合成绩在前两位的选手直接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萨格勒布世乒赛前的四站公开赛中,取得两次单打冠军的选手也直接获得单打资格。

  郭跃已经在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两站比赛中连续获得两枚女单金牌,符合此条规定,但她还必须在第一阶段大循环中打进前六名、第二阶段打进前八名。在春节期间进行的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中,可能再决出一个单打名额。

  而如果有选手在剩余两站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中连续获得冠军,并在两次大循环比赛中均为前8名,也能获得单打资格,这无疑是一条颇为曲折的道路。而其余的单打名额,将在已经获得参加世乒赛资格的选手中通过“PK赛”产生。

  梁燕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