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太阳疑似杀手之马刺篇:天生是王者 底蕴最可怕

  本报特约记者廖春天报道 本赛季,马刺看似衰弱,“攻占阿拉莫”似乎不再是件困难的事情。但去年11月9日,马刺向世人表明,圣城的王者之风犹在,与太阳相比,他们的人员配备更合理,实力更均衡。

  太阳在圣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奥加时大战后以106比111落败。

从这场比赛的高得分来看,马刺是依靠进攻取胜吗?并不是,马刺的投篮命中率(42%)远低于太阳(49.5%),三分球差距更是明显(14投5中对23投10中)。

  不过,马刺展现了内线的强大实力,稳定的石佛和异军突起的奥博托完胜太阳内线。奥博托在比赛中11投11中拿下了22分,得分真如探囊取物。奥博托解释说是邓肯(邓肯新闻,邓肯说吧)帮助了自己:“我们彼此之间的默契每场比赛都在加深,我会跑到空位等待他看到我。”除了协助奥博托,邓肯自己在内线也疯狂肆虐,21投10中拿下26分,此外还贡献了14个篮板球。与此同时,邓肯和奥博托携手压垮太阳内线,小斯得到了16分,但却6犯离场,马里昂和迪奥(迪奥新闻,迪奥说吧)则被防得总共21投5中拿下12分。

  内线占据绝对优势的同时,马刺外线也毫不示弱,帕克(帕克新闻,帕克说吧)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吉诺比利(吉诺比利新闻,吉诺比利说吧)和巴里也攻下了12分。当然,太阳的外线组合发挥也很不错。但比较而言,马刺内外线的人员配置更均衡。

  此外,卫冕者的整体防守在关键时刻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在常规时间还剩5分28秒结束的时候,太阳还领先了9分,但马刺的防守让这9分优势迅速化为乌有。与太阳防守的形同虚设截然相反的是,如果需要,马刺随时可以祭出密不透风的防守。正如“禅师”杰克逊所说:“常规赛排名对马刺已不再重要,马刺仍然是一个(比太阳)更危险的球队。”

  波波维奇点评奥博托的爆发时说:“他完成了所有该做的事情,他确实知道怎么去比赛。”事实上,不仅仅是奥博托,圣城的底蕴感染了所有来到这里的球员,马刺球员对比赛的理解能力、在关键时刻的那种平和的心态以及七年三冠的这种王者之心,也许是太阳暂时还无法企及的。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肯 | 吉诺比利 | 安东尼 | 帕克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