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U16.5“踢翻”U22 切尔西青年军折射国奥队前景

    搜狐体育讯 切尔西队战胜了中国队,当火车站里的英国球迷们唱着“切尔西,切尔西,切尔西”欢庆胜利时,离开的一行记者们都有一个理所当然的错觉,如果是特里,兰帕德,舍甫琴科,巴拉克们的切尔西,如果他们1:0击败中国队,我们甚至会觉得虽败尤容。

  可是当我们翻开今天这支切尔西队的名单时,我们会发现这不应该是理所当然。比赛所在地布伦德福德俱乐部印制德球票上清晰德写着:切尔西 XI对阵中国队。这个XI是什么意思?这个罗马数字意味着这是一支年龄十分小的青年队,当我们看着出场名单中那一个个90年,89年出生的数据时,我们甚至可以说这是一支少年队。按照英国人计算年龄的方式,今天出场的切尔西队员平均年龄只有16.5岁。

  反观而中国国奥队则是22岁的成年人了,这是一支成年人和孩子的比赛。这一点不但反应在队员们的年龄上,也反应在球迷的年龄上。现场观战的中国球迷不在少数,大多数是从伦敦当地赶来的成年留学生,还有不少在英国生活工作的中国人。而切尔西的球迷是庞大的孩子军团,夹杂着一些球员的父母以及极少数当地成年球迷。现场记者们访问了几个切尔西小球迷,一般都在13到15岁,他们是切尔西青年军成员的朋友,同学或者是亲人有的本身就是切尔西各个低年龄阶段的小球员。当我们看到这么数量庞大的球员预备军团时,才能明白这个足球老牌强国的历史沉淀。

  杜伊是一个有办法的教练,这一点在他中场后有针对性的换人上就可以看的出来。但是看完这场比赛之后,谁也不敢奢望他说的带领中国队获取奥运会金牌成为事实。国奥队比赛开始前,痴心的中国球迷从伦敦各地乘坐火车赶来,他们对记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只希望在国奥身上看到足球的精神。”有一位从东伦敦横跨了整个伦敦城区而来的留学生说:“我们觉得要国奥队拿奥运会金牌有点不太实际,但是我们真心希望他们会好,因为他们是希望。”相当多的中国球迷都是在荷兰世青赛后成为这一届国奥的球迷的,他们喜欢王大雷也喜欢陈涛,更多的球员他们甚至还叫不上名字来。但是这并不能阻挡这些痴心球迷们的希望。

  比赛开始后,切尔西的孩子军团在场上和场下都给中国人施加了很多压力。在场边的足球记者看起来,这场比赛折射出来的内容比1:0本身要多很多。一位国内著名报纸的资深记者说:“足球文化的沉淀在英国是世袭的,而在中国则是断层的。”这一点得到了场边广大老记的认同。切尔西场上16岁的球员在比赛中的技战术运用水平胜过了中国队的成年球员,在身体对抗和比赛技巧上丝毫不落下风。假设中国队在奥运赛场上遇到的是水平更要高过他们许多的英国国奥队,会发生怎样的情景?

  比赛结束后向切尔西青年队主教练提出打架问题的,不是人数众多的中国记者,而是一位英国记者。他的原话其实非常尖锐,他用的词是scrap,而不是我们一般意义上的fight.scrap通常是具有攻击性的殴打,而fight是互相击打。在他看来,一群20多岁的成年人也许不应该去和16岁的孩子斤斤计较吧。

  距离2008年奥运会时间已经不多,而杜伊接手也才三个月而已,中国国奥队前面失去的时间太多,这位塞尔维亚老人能不能力挽狂澜,追寻失去的时间,完成中国球迷的痴心绝对,还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王恺)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