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场内输球场外输人 倒霉翻译赛后"惨遭抛弃"

  新华社伦敦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中国国奥队5日在一场足球友谊赛中以0:1不敌切尔西预备队。中国队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中国队和球迷在赛场内外暴露的恶意犯规、“国骂”、打人、不守规矩等种种劣根性。

  比赛在伦敦西南部的英格兰甲级俱乐部布伦特福德的球场举行,中国队的对手是比他们小四五岁的切尔西队二线球员。能容纳12。5万人的球场有半数的观众,其中不少是中国球迷。

  比赛开始仅三分钟,中国队左前卫于海将对方的哈奇森铲翻,后者在草坪上疼痛得翻来覆去,被迫被替换下场。于海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二十四分钟时,他又将对方一名球员一肘击倒在地。裁判跑到他面前,对他训斥一番,并指了指看台,示意他再如此犯规,就将他罚上看台。

  中国队遭遇裁判同样警告的还有队长陈涛。他在比赛中不干净的小动作不断,裁判几次跑到他面前口头警告他。

  比赛的唯一进球是在第九分钟时攻进的。当时切尔西队在中国队球门前右路获得一个直接任意球,西班牙17岁以下国脚泰耶拉一记弧线球射门直接破门得分。

  中国队上半场几乎一直被对手压着打。他们只在第三十一分钟时打出一次像样的配合。当时中国队在中场经过多次流畅的一脚传球,漂亮地躲开了对手的堵截,然后由左后卫郑涛助攻到底线附近高球传中,在对方球门前形成杀机。对方年仅16岁的门将及时出击,跳起将球抓住。这次配合也正是中国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一直对本队极力灌输的战术风格。

  看台上的中国队球迷开始高喊:“中国队,加油!”切尔西队球迷也模仿着高喊:“CHINA(中国队),加油!”

  但到了下半场,中国队攻势占优。切尔西队的球迷开始坐不住了,有节奏地高喊:“切尔西!”这时突然有个中国球迷的声音附和着他们的节奏,一声声喊着“国骂”。

  赛场上中国队不断创造机会。第五十六分钟时,球传到球门前无人看守的于海的脚下,他顺势推射,却将球直接送到对方门将怀中。这是中国队本场比赛创造的最有威胁的得分机会。

  久攻不下的中国队队员情绪开始急躁起来。第八十八分钟时,前锋姜晨被对方球员犯规铲倒,他爬起来愤怒地将对手一把推倒,裁判及时跑过去制止双方冲突升级。按照比赛规则,姜晨应被出示红牌罚出赛场,但裁判对他网开一面,没处罚他。

  补时阶段,中国队员戴琳被对方球员扫倒,他起身狠狠推了对手一把。双方其他球员一拥而上,动起了手脚,裁判急忙制止了这场群殴。在双方球员情绪稍趋平静时,裁判赶紧吹响了终场哨声。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切尔西队主教练布·罗杰斯按照规矩在新闻官西蒙·泰勒的陪同下耐心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对中国队大加夸奖。他离去后,满屋子的记者苦等中国队主教练和官员,但左等右等就是不来,几分钟后有消息说中国队已在返回驻地的途中。现场中外记者面面相觑,继而一片哗然。

  赛场外,中国记者三三两两地赶回下榻的酒店。只有一个年轻人彷徨不知所措。他是中国队赞助商派来的一名官员,负责中国队在伦敦训练期间的吃喝住行安排。他被切尔西队拉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当翻译,但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他却发现中国队早已乘车离去,把他一个人丢在了赛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