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前瞻-火箭背靠背屠熊凶多吉少 灰熊不甘被横扫

火箭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明天NBA安排了五场比赛,其中焦点战役集中在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客场挑战灰熊身上,NBA将直播本场比赛。

  火箭VS灰熊 9:00

  这是双方本赛季第四次交手,第一次火箭在客场赢了灰熊6分,那场比赛加索尔(加索尔新闻,加索尔说吧)缺席,姚明砍下24分7篮板,麦迪取下19分9助攻,但是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的12分4抢断同样关键。

第二次在火箭主场较量,姚明再砍28分8篮板,麦迪轰下19分送出13助攻,第三次较量姚明缺席了比赛,麦迪发威席卷38分9篮板,木大叔11篮板4盖帽镇守内线,从而让火箭在本赛季保持了对灰熊的三连胜。

  在双方过去的三次较量中,火箭平均胜灰熊5.6分,不过这三场比赛最能说明问题最具参考价值的是第三场。第三场加索尔复出,全场得到21分6篮板,火箭对他的防守几乎无解,巴蒂尔在加索尔回来后的那场比赛表现得也不太理想。

  在加索尔缺席的两场比赛里,灰熊与火箭的比赛中从没有过单节得分突破30分表现,最好的一节是第一次交锋的时候第二节的27分。但是在加索尔参加的第三次较量中,灰熊在第一节就砍下了29分,第二节轰下了30分,最后一节甚至在火箭防线上杀下了35分的分数。而灰熊全场比赛的三分球也达到了56.3%的命中率,整体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51.9%,这也是在前两次较量中没出现的状况。换句话说,加索尔的复出让灰熊的进攻质量有了大幅的提高。

  虽然加索尔最近一直困饶在交易的流言中,但是这并未影响到他的表现,在与爵士的比赛中加索尔打出17分13篮板12助攻的三双,将西北老大掀翻,在击败国王的比赛中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灰熊在加索尔回来后虽然战绩没什起色,但是球队也不再是任人宰杀的鱼腩。在与联盟第一的小牛交战时,加索尔13分13篮板的表现虽然稍微逊于诺维斯基,但是米勒和阿特金斯(阿特金斯新闻,阿特金斯说吧)等人已经表现出了对加索尔和球队应有的支援。另外一个不可忽视的人是鲁迪-盖伊,他在与火箭比赛的时候特别卖力,非常想在这支抛弃了自己的球队身上证明自己的价值。

  对明天的火箭来说,体力与防守可能会是制约他们的最大因素。防守问题在上面已经分析,并不是说火箭防守有问题,而是面对拥有加索尔,而且正在朝跑轰转型的灰熊来说,如何遏止对手打出高速的进攻节奏是火箭面临的一大问题。

  在体力方面,火箭今天刚在主场与森林狼进行了一场战斗,虽然麦迪只打了30分钟得到了充足的休息,但是对老迈的木大叔和霍华德来说,背靠背打客场实在是是极限的挑战。另外一个不好的消息是,火箭今天在的胜森林狼的比赛中,折损了最近状态不错的维尔士(维尔士新闻,维尔士说吧),这让火箭在人员方面更加紧缺。

  两连败的灰熊在主场不会轻易放过背靠背客场作战的火箭,更不愿意让火箭在本赛季横扫自己。对火箭来说,明天的比赛实在是凶多吉少,火箭唯一的心理优势就是对灰熊的三连胜,以及客场13胜11负的不错战绩(灰熊主场本赛季9胜16负)。

  太阳VS开拓者 11:00

  在纳什肩膀受伤提前退出比赛的情况下,在安东尼神勇砍下三双的时候,太阳凭借小霸王的神勇和巴博萨(巴博萨新闻,巴博萨说吧)及时的火力支援,太阳终于赢下了缺少艾弗森和坎比的掘金。

  在被森林狼终结了17连胜后太阳又输给爵士,球队主帅德安东尼在结束17连胜的总结会上称,太阳很快就会迎来下一波连胜势头,今天赢下缺兵少将,状态走低的掘金让球队开了个好头。但是纳什的伤情还不明朗,巴博萨暂时解决了本场比赛的问题,他的个人进攻也能弥补纳什的火力点。不过纳什对太阳的作用不是他能代替的,一旦纳什无法出战,太阳能不能保住现在的势头还要打个问号。

  太阳客场18胜6负,开拓者主场12胜13负,太阳在西部的11个客场里只赢了4场,对手是国王、灰熊、火箭包括明天他们的对手开拓者,在西部客场打湖人、马刺、小牛这样的强队都输掉比赛。

  其他比赛:

  凯尔特人VS活塞 8:30

  快船VS尼克斯 8:30

  魔术VS雄鹿 9:00

  (搜狐体育 登高)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 纳什 | 姚明 | 阿特金斯 | 维尔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