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当伍兹遇上“奶牛”费德勒 谁能更快打破纪录?

  最近,一家美国著名剃刀公司耗资2650万镑打造了一辑全新的广告。在广告片中,费德勒(费德勒新闻,费德勒说吧)、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还有亨利三位天王级人物站到了一起。在这辑广告推出之后,世界各地的伍兹迷与费德勒迷也开始迅速行动起来,展开了一场争论,而焦点就是两人谁能够更快地打破前辈所保持的历史纪录。

  收入 伍兹绝对占优

  伍兹至今的职业赛事奖金已达8千多万美元,而这仅仅是他全部收入的五分之一,据美国《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文摘》杂志的报道,到2010年年底,与NIKE重新谈了合同的伍兹很有可能成为体育界第一个十亿美元富翁。2006年一年内伍兹的所有收入是接近9900万美元。

  坦白说,网球的收入相比高尔夫少了很多,费德勒至今的奖金收入为近三千万美金。2006年一年内费德勒的所有收入约为2958万。费德勒目前的统治力有望继续保证自己到各项赛事中去“提款”,但是在收入这方面费德勒显然难以和伍兹相比。

  技术 费德勒是百科全书

  伍兹在这几年的大满贯赛事里,曾交出过被淘汰、并列第22、并列第17这样与王者身份不符的成绩单,而“奶牛”费德勒就要表现得更加稳定一些,最近三年他一共只输了15场球。伍兹从事的高尔夫在技术上还有上升的空间,费德勒在网球场上几乎已经写下了一本百科全书,费德勒在对比赛的控制力上似乎比伍兹更加冷静。

  性格 费德勒更加自信

  伍兹在发球区和果岭上的脸部表情经常很严肃,有时候让人觉得太具有攻击性和让人窒息。费德勒的球场气质一直能和“瑞典冰山”比约博格相提并论,他现在更加自信,费德勒在大满贯决赛中留下了10胜1负的战绩。

  地位 均无人能比

  尽管伍兹被认为是“目前最伟大的5位高尔夫选手之一”,另外四人分别为:米克尔森、辛格、艾尔斯和古森。但实际情况是,其余四人根本无法在高尔夫球坛与老虎相提并论,伍兹当然被认为是他这个时代最伟大的选手。目前伍兹需要的是一个能够与他形成均势竞争的对手,比如阿诺·帕默和尼克劳那样。

  与老虎一样,费德勒目前也颇有点独孤求败的意思,纳达尔是费德勒在红土上最大的敌人,但是费德勒VS纳达尔也还远远没有达到桑普拉斯VS阿加西的高度。

  成就 费德勒占据先机

  伍兹与费德勒之间打了一个赌,看谁先超越各自领域的大满贯冠军纪录,11个高尔夫大满贯的伍兹距离18个的尼克劳斯还有7个的距离,10个网球大满贯的费德勒距离14个的桑普拉斯只有4个的差距。

  比赛环境而言,伍兹面临的比赛场地、变幻莫测的风向、更多的竞争对手似乎比费德勒获得好成绩更加困难,因为费德勒的网球赛只有硬地、红土或者草地三种类型场地,能动摇费德勒统治地位的挑战者也相对少很多。因此,我们更加相信费德勒能够更快的创造历史最佳成绩。

  作者: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费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