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0-1负切尔西预备队 球场打斗事国奥输球又输人

  就像伦敦布满了雾气的天空一样,国奥2007年的第一次公开亮相,充满了郁闷、忿忿不平的元素:不仅0∶1输了球,甚至在比赛临近结束前,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弟子们的脾

  气又一次大规模爆发了———如同几天前在马赛一样,队员们这一次与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队员扭打在一起,导致主裁判不得不仓促吹响90分钟结束的哨音。

连续两场比赛“动手动脚”,不知是不是因为长期集训给队员们造成的心理影响,反正国奥队员变成了一点就着的火药桶。

  公开亮相演砸

  赛前,央视将转播这场比赛的消息传到了国奥大本营,队员们对此都非常兴奋,毕竟,这是自去年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以来,国奥在2007年的第一次公开亮相,对手且是实力强劲的切尔西预备队,此前法国集训的几场热身价值无法与本场相提并论。

  首发阵容,双方均摆出了一幅相当重视的姿态。杜伊派出了国奥目前的最强阵容,仅有的三个变化是后防中坚冯潇霆因为伤病未愈,由戴琳顶替他首发,锋线上公认的绝对主力郜林被在法国拉练期间有不俗表现的姜晨取代,而在门将位置上,曾诚顶替了王大雷出任主力门将。与国奥相比,切尔西预备队几乎派出了全部主力,除了预备联赛的首席射手萨哈因为回国参加以色列青年队的一场国家队友谊赛,预备队拿出了最强阵容对抗中国国奥。

  对国奥来说,比赛进行得并不顺利。仅仅进行不到十五分钟,国奥队即迎来了失球。当时切尔西队利用一次任意球,率先攻破了中国队的大门;此后,国奥虽然大举进攻,试图挽回比分,但均因破门乏术而告终。切尔西的战术配合则表现出了精妙的一面,他们屡次在国奥门前形成威胁,险些扩大比分。

  比赛结束前双方球员两度发生冲突,成为了这场热身赛的污点。戴琳因为倒地铲球与切尔西球员撞在一起,双方扭打成一团,场面立即陷入了混乱,而不久之后,戴琳报复性地将切尔西队员踢倒在地,这一次引发了大规模的混乱,双方不欢而散。

  杜伊回到人间

  神和人的区别,在90分钟过后,见了分晓。

  这场比赛,只能证明,即使是杜伊,也不能彻底把国奥队变成一支神队。在切尔西面前,杜伊的中国队被打出了原形。

  虽然切尔西派出了一支预备队,但整体技术水准高出国奥一截。在对方队员面前,国奥队员暴露了技术缺陷,一旦边路无法形成突破,队员们就陷入了一种困境之中,就连基本的短传配合也很难成功,因而导致两名前锋在前场奔袭时,时常无用地奔跑。

  这种技术能力上的缺陷,是国奥队无法扯开对手防线的主因。虽然杜伊的到来给国奥队带来了曙光,但就中国整体足球而言,球员的技术水准还处于小学生阶段。正如上个月,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那样,在与西甲、德甲的球队碰撞时,中国队只能被动地遭遇对方数记闷棍。

  杜伊的执教只能阶段性地提高球队的作战能力,但是,一旦当中国的球队碰到欧美强队,即使是高明的指挥棒也无法与对方进行真刀真枪的抗衡。

  是傲慢不是偏见

  从亚运会结束“神奇之旅”后,国奥的脾气也渐涨,连续两场比赛和对方“动手动脚”,连切尔西的场边观众也不时地发出了“嘘声”。

  部分国奥队员的傲慢,从马赛带到了伦敦。几天前,就是在与法甲马赛预备队的第二回合比赛中,国奥队与对方发生大规模冲突,最终戴琳被红牌罚下。赛后主教练杜伊强烈抨击主裁判,认为他偏袒主队。

  杜伊的言辞似乎“激励”了国奥队员的斗志。在今晨与切尔西的这场比赛中,国奥队员继续“敢作敢当”。90分钟内,国奥队屡见不鲜的铲球动作令人心惊胆战,而最后时刻,更是成为了一出闹剧。当戴琳再一次冲上去的时候,以一记小动作引发了全场大混乱,被踢倒在地的切尔西队员当然不肯善罢甘休,双方陷入了失控的状态,导致比赛匆匆结束。

  一方面,长期集训带来的压抑心理状态,在这场比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截止到昨天,国奥已经集训了一个月有余,这种长期集训的方式固然有利于主教练确定主力阵容、敲定球队框架,但由此带来的负面影响也不能不引起我们的重视;另一方面,国奥勇猛的踢法是导致比赛陷入混乱的主因,由于太过勇猛,不少队员采取了粗暴的动作。当然,这也从侧面折射了队员达不到杜伊要求的技术水准,把比赛导向了另一个方向。

  这一场比赛,国奥既输球,也输了人。

  作者: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