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单板滑雪

专访单板滑雪领队徐威:差距全方位 希望在未来

  在首次列为亚冬会比赛项目的单板滑雪U形槽比赛中,设项组队不足4年的中国队获得了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记者独家专访了国家单板滑雪队领队徐威,他表示,中国选手目前与世界先进水平的主要差距在项目的理解上,国家队未来可能在合适的时机聘请外教,力争使这个项目成为中国冰雪项目新的金牌增长点。

但是,这个年轻的项目希望在未来,在群众的参与。

  记:我们这个项目和世界先进水平的主要差距在什么地方?

  徐:应该说我们和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是全方位的。我们只开展了3年零8个月,应该正处于起步阶段。但我个人认为,主要的差距是对单板运动项目规律和特点的理解,对单板运动文化的理解以及在此基础上能力的提高。

  记:如今中国雪上项目普遍聘请外教,这个项目有没有打算?

  徐:有的地方队曾经阶段性地聘请过外教,我们国家队目前正在摸索,看请什么样的外教,什么时间请比较合适,将来不排除这个可能。目前这个项目我们采用的是外训的手段,去过加拿大,也去过日本。

  记:我们的运动员年龄都比较小,这个项目的运动寿命如何?现有运动员中,谁能在未来有所作为?

  徐:这次参赛的选手最大的有30多岁,我们的队员年龄最小,我想这个项目应该说运动寿命还是非常长的。今天获得铜牌的刘佳宇,像她这样水平的运动员在国家队有十几个,将来她们中谁对项目理解得深,谁理解得透,谁就有希望成为好的选手。

  记:这个项目在中国的群众基础和选材面如何?

  徐:虽然说这个项目在中国只开展了3年零8个月,但是目前在东北的各个滑雪场,参与的人数正在增加。从专业的角度来讲,选材面也比较广泛,比如体操和技巧的运动员都可以成为单板滑雪运动员。咱们目前比赛的4名运动员就都是直接从学校选过来的,之前没有任何的基础。应该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个项目会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和关注。这也是我们这个项目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

  记:中国竞技体育的技巧项目成绩都很出色,雪上空中技巧就是个例子,我们何时能够达到那样的高度?

  徐: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取得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冠军,走了大约20年,经过了4届冬奥会。但是这个项目开展还不到4年,2006年都灵冬奥会,我们只派了两名队员参加,目的是锻炼队伍。不过有了举国体制、好的政策和群众的支持,在不远的将来,这个项目应该能够取得好成绩。

  本报记者孔宁 李远飞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