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动态

警察的葬礼足球的悲哀 意大利民众呼吁加重量刑

警察的葬礼足球的悲哀 意大利民众呼吁加重量刑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在意甲第22轮的一场比赛中,巴勒莫客场2比1力克卡塔尼亚,赢得了关键的"西西里德比战"。本场比赛中双方球迷发生了大规模的暴力冲突,38岁的警察菲利普·拉奇蒂在冲突中被炸身亡。意大利足协随即宣布暂停意大利联赛。整个意大利都笼罩在一种悲痛的氛围当中,有关是否应该停止联赛进行整顿的话题成为连日来意大利各界讨论的热点。

  意大利当地时间昨天,意大利政府各部门、奥委会,与足协一起商讨西西里骚乱事件的善后工作。

最主要的议题是意甲何时恢复与解决足球暴力的办法,但显然开赛时间是一个各方都无法达成共识的问题,意甲何时开赛还未有定论。昨天,意大利人更关注的则是因公殉职的意大利警察拉奇蒂的葬礼,数千名群众自发为他送行。

  9岁儿子决定继承父业

  意大利当地时间周一中午,意大利警察拉奇蒂的葬礼隆重举行。巨大的人流将葬礼现场挤得水泄不通,诸多民众自发的从四面八方来悼念这位正直、善良、为保护球迷不受伤害而遭遇极端球迷杀害的警察。拉奇蒂的棺木上覆盖着意大利的国旗,在他的同事、数名表情庄重的警官的护送下抵达了卡塔尼亚的教堂之中,包括卡塔尼亚全体球员在内的数千名群众夹道向拉奇蒂表达了他们的尊敬。

  在拉奇蒂下葬时,意大利全国都为他的去世默哀了1分钟,罗马的主要机场也停止了运行,以表示对拉奇蒂的哀悼。整个葬礼都由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和广播电台进行实况转播。在葬礼上,拉奇蒂被称做了“卡塔尼亚的儿子”。拉奇蒂为了维护球迷安全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但他的行为已经给后辈做出了最好的表率。昨天,拉奇蒂9岁的儿子也穿上了警服纪念因公殉职的父亲。这个孩子已经决定,要继承父亲的事业,在未来当一名出色的警察。意大利足坛停摆也影响了股市,尤文图斯的股票在周一早晨跌了1.8%,而罗马的股票在米兰证交所开盘后很快下跌了2.25%。

  意甲重开时间未定

  关于联赛将停摆多久成了意大利媒体热议的话题,总体来说有四种说法:一是停赛两周,即本周和下周停赛,在2月17日恢复各级联赛;第二种说法是休整半年,联赛一旦停赛超过两周,本赛季就已经结束了。因为本赛季的结束时间是5月27日,延后两周将在6月中旬结束,再往后延续将影响到下赛季;第三种说法是休整一年半,即在2008年下半年开始恢复正常比赛,这样可以让意大利足球彻底恢复秩序;第四种说法是,联赛在两周后恢复,但所有比赛将不允许球迷进入观看,何时允许球迷入场将视情况而定。

  最后一种说法在《米兰体育报》与《罗马体育报》上均有所提及,意大利内政部长阿马托今天也对封闭球场的提案表示了肯定,他说:“是的,我们暂时不会让球迷进场观看比赛。以目前的安全措施,就像卡塔尼亚赛场那样,绝对不能保证球迷的安全。因此,只有球场达到了安全标准,我们才会改变不让球迷进场的决定,这样做对双方来说都是有好处的。”但球场进行封锁意味着球迷将只能通过大屏幕观看比赛,这无疑是意大利足球的灾难。

  英格兰模式难以借鉴

  现在许多人建议意大利足球应该学习英格兰足球的模式,严惩足球流氓,强制俱乐部禁止足球流氓进入球场并且建造现代化的足球场。但是在意大利,由于量刑程度过轻,足球流氓往往不会得到严惩。

  15年里,英国人共制定了5条针对球场暴力的法律。一切都可能是犯罪,哪怕是一句过激言语都有可能换来铁窗生涯或被英国球场、国外球场贴上“拒绝入内”的标签,任何反抗都将遭到拘捕。

  在意大利却缺乏针对球场暴力制定的严格法律。意大利联赛主席马特雷斯表示:“意大利与英格兰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如果足球流氓在英格兰被捕,那么警察就会把他送进监狱并且判刑,但是在意大利这从来没有发生过,暴力事件过后他们又重新获得了自由。”尽管如此,很多人还是呼吁意大利尽快向英格兰看齐。

  本报记者 刘大伟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