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女子

首日比赛张怡宁领跑 老帅认为牛剑锋实力进前五

  本报讯 昨日,中国乒乓球女队为期4天的世乒赛选拔赛在中山拉开帷幕。首日的60场队内大循环比赛结束后,张怡宁(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以6战全胜积12分的成绩领跑“直通萨格勒布”的积分榜。排在其后的是:牛剑锋(牛剑锋新闻,牛剑锋说吧)、郭跃、刘诗雯和曹臻,5胜1负积11分;李晓霞4胜2负、彭陆洋4胜1负;王楠与郭焱、李楠均积9分。

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昨日在“直通萨格勒布”首轮比赛开始前对记者解释说,5日至8日在广东中山进行的第一轮选拔赛,并不能直接决定参加第49届世乒赛的名额。

  第49届世乒赛单项比赛将于5月在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举行。为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选拔原则,国乒队继去年举办“直通不莱梅”队内选拔赛后,今年又推出“直通萨格勒布”的队内选拔赛。选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为女队2月5日至8日、男队2月9日至12日和男女队3月21日至24日,赛制沿用大循环11分制。

  施之皓解释说,与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不同,萨格勒布世乒赛是单项赛,涉及女队的包括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和混双三个小项,共计可派12名选手,因此“直通萨格勒布”的规则确定也相对复杂。具体有三:

  其一、国乒女队全体21名队员首先进行第一阶段的大循环比赛,前十四名和两名外卡选手共同角逐第二阶段大循环比赛,两次总分前八名选手取得世乒赛参赛资格。

  其二、两次大循环的综合成绩在前两位的选手直接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萨格勒布世乒赛前的四站公开赛中取得两次单打冠军的选手也直接获得单打资格。剩余的单打名额在取得参赛资格的积分领先者中进行“PK”决出。

  其三、世乒赛参赛资格的剩余三个名额由教练组综合评定决出。(张寒)

  唐银生:牛剑锋有实力进前五

  昨天下午,“直通萨格勒布”电视直播的第一场就是牛剑锋与彭陆洋的比赛,这让众多河北球迷过足了看球瘾。

  目前,牛剑锋以5胜1负积11分,表现正常。不过,比较可惜的是输掉了同彭陆洋的比赛,作为此次直通萨格勒布的开场戏,两人联手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关键的第四局,牛剑锋在大比分2比1、小分以9比4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彭陆洋追平并反超,最终输掉了整场比赛。

  老帅唐银生认为比赛结果很正常:“中国乒乓球队的大循环比赛竞争非常激烈,彭陆洋很有实力,不太好打,去年全国乒球锦标赛牛剑锋拿第三,在半决赛便是输给了彭陆洋。不过牛剑锋的实力大家认可,她有很强的相持能力,反手实力突出。原来的一些队内循环比赛,牛剑锋基本都是在前五名之列,如果她能正常发挥,我认为她有进前五的实力。”

  另外,唐银生还对白杨、贾君的近况作了点评:“白杨最近的身体一直不太好,所以很有可能影响她的成绩。贾君在队内大循环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是第6名,不过现在她要再想拿这个名次,就必须超水平发挥。”

  今天,直通萨格勒布的比赛还将继续,也期待老牛能有更好的表现。本报记者秘晓芳

  直通萨格勒布参赛名单

  女队:张怡宁、王楠、郭跃、郭焱、牛剑锋、范瑛、白杨、李晓霞、陈晴、曹臻、李楠、饶静文、彭陆洋、李艳、张潇玉、木子、丁宁、常晨晨、姚彦、贾君、刘诗雯。

  男队:王励勤、马琳、王皓、郝帅、马龙、陈玘、邱贻可、单明杰、张继科、雷振华、李平、张超、许昕、李虎、侯英超、王建军。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剑锋 | 彭陆洋 | 张怡宁 | 白杨 | 唐银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