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董方卓为奥运梦添胜利砝码 杜伊竟不识中国太阳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杜伊带领国奥队来到了英国伦敦,来自大连的两名英超球员孙继海和董方卓在国奥队挑战切尔西预备队之前,专程驱车赶到了切尔西驻地,拜会杜伊。对于二人的到来,杜伊显得尤为高兴。特别是董方卓的到来,为杜伊的奥运梦想又增添了一枚胜利的砝码。

  A

  杜伊不识中国太阳

  两名球员在英国时间2月3日的晚上便来到了国奥队的驻地,不过考虑到天色已晚,并没有在当晚打扰杜伊,而是在次日的训练之前,敲开了杜伊的房门。不过令人惊讶的是,对于中国海外球员第一人,杜伊竟然不认识孙继海。

  一听说是“中国孙”,杜伊的第一反应是将孙继海误认成了申花球员孙祥,并好奇地询问,“孙祥不是已经去荷兰联赛踢球了?”在经过领队和一干助理教练的解释后,杜伊才知道原来孙继海在英超已经效力了5年之久,是中国海外球员中最成功的一个。

  对于杜伊的陌生,孙继海也感到有些惊讶,“他好像真的不认识我啊?”对于中国太阳来说,让国奥主帅认识的最好办法不是旁人的介绍,而是尽快打上英超联赛。所幸继海的伤势已经痊愈,目前正在积极训练。曼城队下一场英超联赛将对阵朴兹茅斯队,如果一切顺利,主帅皮尔斯有望派遣继海登场。相信不久之后,杜伊便不会对继海再感到陌生。特别是孙继海在中后场的全能表现,必然会让杜伊在考虑奥运三名超龄球员时,无法忽视孙继海的存在。

  B

  董方卓请缨国奥队

  不认识孙继海,但对于董方卓,杜伊却是期待已久。对于这名刚刚签约豪门曼联的中国前锋,杜伊早有耳闻,甚至打算趁这次英国之行,去曼彻斯特走一趟,与董方卓交流一下。如今正好董方卓不请自到,了却了杜伊的一桩心愿。

  尽管董方卓目前还不是国奥队的球员,但队友们显然已经将他当成了球队的一分子,不仅在照全家福时将小董拉到一起合影,训练之余更是和他热情的寒暄。朱挺、赵旭日、冯潇霆等大连球员更是如同见到了亲人。在看到老队友之后,董方卓也不免和老队友们嬉笑一番,一会替赵旭日说好话拉票,一会又拿受伤的冯潇霆开心——“怎么又伤了?你还能不能行了?”而冯潇霆也不免拿老队员开开玩笑,不断地以“豪门大牌”来“讽刺”董方卓。

  看望队友显然不是董方卓此次前来的主要目的,特别是他从切尔西队的死敌曼联而来,难免被打上“间谍”的标签。主要目的是拜会杜伊,是请缨国奥。对于这名效力于英超豪门的中国第一人,杜伊对董方卓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除了询问了一些董方卓在比利时联赛效力的表现以及在曼联队的近况之后,杜伊很高兴地表示,会时刻关注董方卓在英超的表现,并承诺在合适时间现场观看董方卓的比赛。

  对于董方卓来说,此行唯一的遗憾便是无法现场观看国奥队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由于曼联队次日还有训练,当晚9时多,董方卓便与孙继海一起告别杜伊、告别国奥队。不过,国奥队的全家福里已经留下了小董的身影,这对于董方卓来说异常重要。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董方卓 | 孙继海 | 冯潇霆 | 赵旭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