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热门评论

“姚记扑克”签约五项女足赛事 铿锵玫瑰盼重生

  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候为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打开困局,当年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要成绩时如此,现在足球急需救市也是如此。2月5日,中国足协和上海姚记扑克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约,向后者“打包出售”了国内女足的五项赛事。

虽然让一个生产扑克的企业赞助好像挺那个的(十年前这样的企业肯定靠不上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的边),但是,在连男足都找不到赞助的今天,竟有人为女足赛事掏腰包,中国足协的心里怕是只有喜悦。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单位的主要领导不仅来了,还请了不少新老国家女足的队员前来助阵,同时安排女子打击乐队、少年合唱团、魔术师等赶来热场,场面十分热闹。由此可以看出,这份外界猜测赞助额度不会太高的合同,的确让中国足协很高兴。因为它是一个象征,说明社会各界还在关注中国足球;它是一个突破,在中国足球这个最寒冷的冬季,带给了足协一些暖意。在此之前,中国足球之冷,似乎已成难以融化的坚冰———还有一个月左右,国内的足球联赛将陆续开始,但是就连最有商业价值的中国(男)足球超级联赛的冠名赞助也还没落实,足协的心情可想而知。

  有人并不认为这次赞助是中国足球市场复苏的征兆,相反他们觉得今年女足的赞助好拉,原因是,9月女足世界杯将在中国举行。但是,这次赞助似乎和世界杯没有多大关系:一方面,这次赞助是给国内联赛的;另一方面,为了备战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国家队的球员将在大部分时间里缺席国内联赛。用姚记董事长姚文琛的话讲,“我们支持中国女足,为的是她曾经带给我们的快乐和荣誉。”

  与十年前相比,中国经济有了长足的发展,发展到了就连一个扑克厂都能拿出大笔钱来赞助足球比赛,但是,中国足球的日子却远不如十年前。现在国内足球市场开发的局面不能说是企业没钱,而是更多的人对中国足球失去了热情。中国足协把这次女足国内联赛的赞助活动搞得如此体面,无非是想告诉各界,中国足球非常感谢有人在这时伸出援助之手。

  新闻发布会之后,组织者给每位与会者一束玫瑰。其用意是“中国女足需要社会各界的呵护”。回到家,真不知把这支美丽的鲜花放在那里,因为我知道,无论怎么小心,离开了根茎的花朵会很快凋谢。玫瑰要想铿锵,就必须保持自身的再生能力。

(责任编辑:canc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