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女子

张怡宁突遭两连败 坦言战略失误没把握好关键球

    搜狐体育讯 世乒赛参赛选手通过选拔赛角逐,并由中央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这已经是中国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国家队实施的第二次。在名为“直通萨格勒布”的本次国内选拔赛上,由于国家队员水平差距不大,头号单打的屡次失手已经不是什么新闻。

继首日老旗手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六轮下来遭遇三场败绩后,新的“女一号”张怡宁(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在今天的选拔赛也连续两次失手。

  今天开始的第一轮比赛,中国女乒目前的头号单打张怡宁接受小将刘诗雯的挑战。后者是参加这次选拔赛21名女乒选手中为数不多的“90后”之一,此前和张怡宁较量并无胜绩,所以第一局就落败并不出人们的意外。但是此后小将刘诗雯开始占据上锋,最后连扳三局逆转胜出,爆出“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开始以来的最大冷门。赛后张怡宁接受记者采访时声称:“我自己觉得水平基本上正常发挥了。只是在第二局的战略上出现失误,后面的战术没有对头,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不够好,没有把握住。”

  国家队选手之间的实力相差无几,所以相互交锋偶有失败也属正常。但接下来张怡宁面对近期状态上佳的郭跃(郭跃新闻,郭跃说吧)时直落三盘再输一场,连续失败确实让人感觉冷意十足。进入新年连夺两个公开赛冠军的郭跃赛后声称:“由于她是奥运会冠军,所以一开始我就把自己的心态放得很低。”按照此前的规则,在新年后的四项公开赛中只要能拿两个冠军就可以确保参加世乒赛的资格,但按照新规则,郭跃必须在第一轮选拔赛进入前六、第二轮选拔赛进入前八才可以获得这一资格。不过按照现在的状态,这一任务对她来说并不是什么难题。(文/泰尼奥)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王楠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