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搜狐对话跳水皇后高敏 最难忘巴塞罗那的告别

搜狐对话跳水皇后高敏  最难忘巴塞罗那的告别

    搜狐体育讯 一脸的阳光,一脸的快乐,还有一脸的幸福,北京时间2月6日下午,两届奥运会冠军,被誉为“跳水女皇”的高敏来到了“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带来了一片欢呼,带来了一片掌声,也带来了一片快乐。

  一件大红的毛衣,代表着幸福和烂漫,一条休闲的牛仔代表了青春和现代,高敏从装束到表情,都给人留下了一种亲切和自然,人到那里,欢乐的氛围也到了那里。

  “没有想到自己还会再次得到第一。”在话语中就透着一种欢快,CCTV奥运城市行的主办领导,中央电视台的岑传理主任在启动仪式上,郑重地宣布奥运会冠军,大家的跳水皇后高敏是CCTV奥运城市行的第一个形象大使,说这话时,岑传里是严肃的,听这话时,高敏是感动的。高敏说,“自从自己退役以来,就很少有机会得到第一的称号。”说这话时,虽然有一点顽皮的味道在高敏的眼角闪现,但更多的是一种真诚,一种留恋在里面。

  参加了两届奥运会,两次都拿到了奥运会冠军,对于高敏来讲,这是难忘的,也是刻骨铭心的。作为CCTV奥运城市行的第一个形象大使,高敏将有机会再次到那些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寻找历史的踪迹,回味那些曾经激动人心的时刻,谈到自己之前曾经所到过的城市,高敏略有所思地说,汉城、巴塞罗那,还有洛杉矶、东京等,但是如果非要挑一个印象最深的,却很难,高敏说:“这个很难,真的很难,我参加了两届奥运会,一次在韩国的汉城,一次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都很难忘。”面对记者的苛求,高敏还是给出了一个美丽的答案,“看得最多的是巴塞罗那,因为那时比赛场馆在一个山上,可以俯瞰整个的巴塞罗那。”另外,带着一种历史的回忆,带着一种梳理往事的特殊情感,高敏说,当时因为自己已经决定了要在奥运会之后告别跳台,告别曾经带给自己欢乐,也带给自己艰辛和泪水的舞台,“难熬”,她用了这一样一个词来形容当时的感觉。

  就像现在一个明快、欢乐的高敏一样,转眼她自己把话题变得轻快起来,“让我最难忘的是在最后一跳的那一刻,因为此前的分数我已经知道只要没有太大的失误,金牌到手了,此时我也知道,这将是我的最后一次了。”说话时,高敏一脸的轻松,其实无论是从话语中,还是从她的目光中,都可以读到那种难忘,那种忘我,“那一次把我整个人都改变了,之前是无休止的拼搏和争取,在入水的一瞬,感觉自己仿佛卸下了一个沉重的抱负,一下子解脱了,有很多的不同,自己也一下子想开了。”然后,高敏用一种特有的笑声让自己告别了回忆,“你看,现在的我和以前是有着很多的不同的,快乐是最重要的。”

  是的,从自己当年一直崇拜的一个偶像,到现在一个知己的朋友,虽然接触不多,但高敏给记者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一个奥运冠军,一带跳水女皇,对生活,对人生的理解,一如当年在跳台上的无敌一样,智慧相伴,快乐相伴。(搜狐体育 常兆军)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