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25轮:福建2比3负八一 实力强劲得分多

女排联赛25轮:福建2比3负八一 实力强劲得分多

女排联赛25轮:福建2比3负八一 实力强劲得分多

    搜狐体育讯 2月6日晚,在06-07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第25轮的比赛中,福建厦门喜梦宝女排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客场作战的八一益阳高新区女排连扳三局,以2:3惨遭大逆转。

  比赛开始,八一队就显示出强劲的实力,以6:4领先开局,不过接下来福建队在四号位的强攻也打出了水平,梁美容数次大力扣球得分,福建队把比分反超,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此后双方陷入拉锯战中,福建女排主要依靠四号的强攻不断地得分,而八一队的得分手段就比较多,陈瑶和刘晓婧的快球,以及白云非常抢眼的强攻。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也数次打成平手,11平、14平,不过当福建女排以16:15领先后,福建女排依靠徐云丽在三号位的拦网,有效地限制住了八一队的快球,而八一队此后就再没有把比分赶上来,当福建队以21:20领先时连得4分,以25:20拿下首局。

  第二局一开始双方陷入僵持中。当打到6平时,八一队的陈瑶快球得手,接着白云探头球得分,八一队以8:6取得领先。此后,八一队一次失误送给福建队一分,接着福建队国手徐云丽在三号位一快一吊一拦,连得三分帮助福建队把比分反超,不过福建队发球接连失误,前后连续四次出界,因此没能把比分拉开,以16:14领先2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不过此后比赛完全进入了福建队的控制之中,福建队的强攻和快球不断得分,而八一队则显得比较急躁,福建队很快就以20:15领先。接着徐云丽又数次拦死八一队的进攻,福建队以24:15拿到了局点,虽然白云的强攻为八一队再添一分,但接着她发球下网也送给福建队一分,这样福建队就以25:16大比分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八一队以7:5领先开局,不过福建队的邵雁快球得手,接着徐云丽拦网得分,福建队把比分追成了7平。随后白云在三号位吊球得分,八一队又把比分超出,接下来八一队打出状态,白云和上官一琳的强攻屡屡突破福建队的拦网,陈瑶在三号位也不时快球得分,福建队很快就以15:20落后。虽然福建队此后防守增加不少,慢慢地将比分赶上了一些,但落后太多最终还是以22:25输了第三局。

  第四局开始,索玛在网上争夺中胜出,而且还有拦网得一分,上官一琳也吊球再添一分,加上福建队送上的两次失误,八一以5:0取得非常好的开局,并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接着八一队的上官一琳和白云在四号位疯狂发炮,打得福建队一时都找不着北,幸好八一队同时也送出了四次发球失误,福建队才以12:16落后,比分没被拉得太开。此后八一不仅强攻发挥很好,刘晓婧的背飞、陈瑶的快球,以及双快等全面开花,以25:22再胜一局,把比赛推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一开始,徐云丽便快球拿下本局的第一分,但把比赛拖进决赛局的八一队越打越顺手,其比赛经验是福建女排所不及的。白云在四号位一扣一吊拿下两分,上官一琳的扣一拦再添两分,八一队很快就以5:3领先。当八一队7:4领先时,徐云丽连续快球得手,率领球队打出一波8:2的攻击波,不过当福建女排以13:11领先两分时,徐云丽轮至后排下场,一时福建女排的拦网和进攻都没了,八一队则趁势把比分赶上,并以17:15拿下决胜局,从而以3:2在客场战胜了福建女排。

  (厦门赛区郑荣奇供稿;黄少毅摄 来源:中国排协)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云 | 徐云丽 | 陈瑶 | 刘晓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