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训练讲究有张有弛 孙海平透露下一阶段加量

  张弛有道,曾经是小飞人刘翔训练中最显著的缺点。带着几分大男孩的顽劣,在训练中与师傅斗智斗勇是刘翔乐此不疲的习惯。而今后,这样的情况将越来越少。飞人师傅孙海平昨天悄悄向记者透露,为了更好地备战2008,今后将给飞人加码,刘翔偷懒的机会也将少得可怜。

  师傅眼中的刘翔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在师傅眼皮底下偷懒,是他训练中最大的爱好。曾经,师傅说过,“纵容偷懒”也是一种特殊的训练手段——“运动员在训练中从不偷懒,是不太可能的。但要看他怎么偷懒,关键的地方绝对不能偷懒,但一些可有可无的地方,刘翔偷懒一下,倒也不妨假装没看见。因为他们这样的偷懒,偶尔成功一次,以为教练没发觉,心理上其实会得到一种巨大的满足,整个心情也会变得放松起来。对一个运动员而言,生理上的疲劳,教练可以制订计划帮助恢复,但心理上的疲劳,除了自己别人很难帮你解决。而‘纵容’偷懒,就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然而,随着2008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如今的飞人师徒已无法如往常一样平静。所有的期待与巨大的压力困扰也激励着他们,也正是因为这样,让孙海平萌发了加码之意。“下一个阶段,我将进行小小的改变——对刘翔凶一点!”师傅自嘲地解释,负过重才知道平日的轻松。对运动员的训练,同样也要不定期地进行改变,“教练就是运动员的高级保姆,不但日常要关注他们的衣食住行,更要在心理方面适时进行沟通引导——从某些方面而言,就像是随队心理师,但比普通人更有针对性。”

  特派记者 厉苒苒(本报杜塞尔多夫今日电)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